俄羅斯加強對美國科技巨頭監管:必須在當地設立辦公室

據報道,俄羅斯立法者今日投票通過一項立法,要求美國科技巨頭在2022年1月之前在俄羅斯設立辦事處,否則將面臨相應的懲罰。這是俄羅斯加強其“互聯網主權”計劃的一部分。最近幾個月,俄羅斯對美國互聯網公司進行了一系列打擊,包括對蘋果公司處以逾1200萬美元的罰款,指控谷歌濫用YouTube市場主導地位,對Facebook和Twitter進行罰款等。

而今日通過的這項立法,要求在俄羅斯擁有超過50萬日活躍用戶的外國科技網站在當地設立分支機構,即俄羅斯法人實體。俄羅斯立法人員稱,由於之前沒有這方面的要求,使得一些外國網站處於俄羅斯的管轄範圍之外。

俄羅斯加強對美國科技巨頭監管:必須在當地設立辦公室

俄羅斯議會在其網站上表示,不遵守新規定的網站將被標記為“不合規”,可能會被排除在搜索引擎結果之外,並被禁止在俄羅斯從事廣告業務。該法案在正式生效之前,還有待俄羅斯議會上院的批准,以及總統普京的簽字。

近幾個月來,俄羅斯已採取一系列措施,以加強對美國科技公司的監管。今年3月,俄羅斯對Twitter、谷歌和Facebook提起訴訟,指控它們未能刪除敦促兒童參加非法抗議的帖子。

4月初,俄羅斯一法院對Twitter處以320萬盧布(約合42011美元)的罰款,原因是Twittere未能按規定刪除一些違法內容。4月19日,俄羅斯聯邦反壟斷局(FAS)對谷歌提起訴訟,指控谷歌濫用其視頻服務YouTube的市場主導地位。4月27日,FAS對蘋果公司處以逾1200萬美元的罰款,原因是違反俄羅斯的反壟斷法。

(0)
上一篇 2021-06-17 21:19
下一篇 2021-06-17 2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