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搜索算法升級 盜版圖書網站流量猛增

據報道,在線教科書訂閱服務Perlego的數據顯示,谷歌近期對搜索算法的調整,可能加劇了在線圖書盜版勢頭。利用搜索引擎優化(SEO)分析工具Ahrefs,以及搜索流量監測工具Keywords Everywhere,Perlego監測了五年來主要在線圖書盜版網站的搜索流量。

監測結果顯示,最近一些最受歡迎的圖書盜版網站的流量激增,而這與谷歌在6月和7月對其搜索結果進行的兩部分“核心更新”不謀而合。

谷歌搜索算法升級 盜版圖書網站流量猛增

Perlego數據顯示,自6月份谷歌對其搜索算法進行第一部分更新以來,一個盜版網站的流量飆升了478%,從每月約3.1萬次獨立訪問量增長到18.3萬次。

另一個盜版網站在同一時期的訪問量激增了200%,從每月7.8萬次獨立訪問量增加到23.6萬次。還有一家盜版網站,雖然9月份的訪問量略有下降,但與谷歌更新算法前相比,仍大幅增長。更新前,該網站的每月獨立訪問量為4.3萬次,而9月份為15.4萬次,增長了258%。

Perlego搜索引擎優化總監湯姆·布萊克希爾(Tom Blackshire)對此表示:“在谷歌6月和7月的更新之後,我們看到在線盜版流量網站激增,這導致出版商損失了一大筆。谷歌希望確保人們能夠找到他們正在尋找的東西,在最近的兩次更新中,他們把重點放在了這一點上。但如今,盜版網站似乎正因此而獲得回報。”

根據Digimarc和尼爾森(Nielsen)2017年發布的一項研究,每年美國出版商因人們在線下載非法圖書而損失約3億美元。如今,這一數字可能更高。

一本名為《火箭推進原理》(Rocket Propulsion Elements)的工程學書籍,合法購買的價格可能高達125美元。根據這本書在盜版網站上的搜索次數,Perlego計算出,僅這本書,美國威利出版社(Wiley)每年就會損失近90萬美元。

威利出版社首席技術官(CTO)阿萊夫·馬丁(Aref Matin)對此表示,這是一個重大且持續的挑戰,不僅僅是谷歌,還要通過內容創作者、政府、搜索公司和個人在內的多管齊下的方法來解決。

馬丁同時指出,搜索引擎處於“獨特的地位”,它們不僅可以刪除網上發現的盜版內容,還可以通過實施更智能的技術來防止大規模侵權行為的發生,從而更加主動地做到這一點。

(0)
上一篇 2021-10-27 21:23
下一篇 2021-10-27 2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