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打之下礦工出走:得克薩斯州成為理想之地

據外媒報道,長期以來,中國擁有着全球一半以上的比特幣挖礦算力。但隨着今年5月以來的相關政策推出,大量礦工開始遷移,並有望前往美國的得克薩斯州。據悉,今年5月,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中國銀行業協會、中國支付清算協會聯合發聲,發布關於防範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風險的公告,為整治“虛擬貨幣”定調。

隨後,在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召開的第五十一次會議中,明確指出“金融系統要堅持底線思維,加強金融風險全方位掃描預警,着力降低信用風險,強化平台企業金融活動監管,打擊比特幣挖礦和交易行為”。

有數據表明,全球65%到75%比特幣開採集中在新疆、內蒙古、四川和雲南四個地區。受政策影響,不少礦工已經開始出逃,選擇新目的地,當然,電價仍然是首要考慮因素。

對此,曾在加密貨幣交易所Gemini擔任安全工程師的布蘭登·阿瓦納吉(Brandon Arvanaghi)表示,在未來的幾個月里,有望看到哈希率(加密電子貨幣數據塊的挖掘中執行複雜數學計算的速度)的一個戲劇性改變。

阿瓦納吉指出,未來的幾個月里哈希率將持續下降,比特幣50%到60%哈希率最終將離開中國,並且很有可能前往得克薩斯州,成為美國的一個新產業。

由於得克薩斯州20%的電力來自風力發電,電力政策十分靈活,客戶可以自由選擇電力供應商。至關重要的是,該州州長也正在推廣採礦業。

不過,雖然得克薩斯州有着超便宜的電價,但對遷移的礦工來說仍有一些限制。由於目前全球疫情仍未結束,對於運送這些採礦設備來說,可能存在一定困難。

此外,得克薩斯州電網的可靠性則是最大的問題。在今年2月,美國遭遇罕見的暴風雪,得克薩斯州不少地區供電、供水設施受到影響。電費更是水漲船高,不少居民收到了天價電費。

嚴打之下礦工出走:得克薩斯州成為理想之地

(0)
上一篇 2021-06-17 16:19
下一篇 2021-06-17 16: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