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嘗試讓互聯網數據傳輸速度超過光速

在丹麥獨立研究基金的資助下,一個由來自工業界和奧胡斯大學的研究人員和專家組成的團隊將嘗試解決一個基本問題,即光速對於技能互聯網來說根本不夠快。

人類技能在未來將通過技能互聯網實現數字化和民主化:未來的互聯網將允許你利用機器人技術和觸覺反饋來實時傳輸專業知識,無論你在哪裡或要解決的問題在哪裡。考慮一個高度專業化的外科醫生對數千公裡外的病人進行遠程手術,儘管機器人正在使用手術刀,但對外科醫生來說,手術似乎就像她用自己的手使用手術刀一樣真實。

QQ圖片20220516213320.png

然而,這種設想在今天是不可行的。這是由於利用力、振動或用戶的運動來重現觸摸的感覺,從而”欺騙”皮膚和身體,使其認為我們在虛擬世界中的感覺是真實的,這需要一個具有亞毫秒延遲的網絡。具有超低延遲和超高帶寬的網絡,其中操作指令和觸覺反饋以最大千分之一秒的延遲端對端發生。這種極低的延遲限制了最大通信距離,即使在理想條件下也只有150公里。當信息必須在延遲範圍內在人類操作員和遠程從屬機器人之間來回移動時,光傳輸數據就不適合了。

奧胡斯大學電子和計算機工程系正在領導一個名為eTouch的新研究和開發項目,該項目旨在克服當今電信的物理限制。其目的是創造一個即時的反應,無論距離遠近,使用戶能夠在沒有明顯延遲的情況下感知到觸覺反饋,即使通信距離在數千公里之外。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該團隊將利用模型中介遠程操作,其中一個虛擬模型(數字孿生)將準確地描述遠程環境,並在本地即時產生觸覺反饋,而不是通過長距離傳輸它。

然而,在目前的數據處理模式下,創建一個準確的模型並實時進行有效和可靠的模型更新是相當具有挑戰性的。因此,該團隊將使用邊緣計算,該團隊將不會專註於遠程手術,而是專註於操作相對簡單的工業應用。如果這種方法可行,它可能會對未來的互聯網產生突破性的影響,並使觸覺互聯網在洲際距離甚至太空中傳播。

(0)
上一篇 2022-05-16 21:59
下一篇 2022-05-16 2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