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用戶數據泄露事件 法院重新受理谷歌母公司股東訴訟

美國一家上訴法院當地時間周三表示,谷歌母公司Alphabet必須面對關於隱瞞用戶數據泄露事件的法律指控,地方法院必須接受並審理該公司股東提出的起訴。訴訟由在羅德島州(Rhode
Island)的Alphabet公司股東牽頭提起,指控該公司故意隱瞞旗下社交網絡因存在安全漏洞而導致大量用戶隱私數據遭遇泄露這一事實,其中包括Google+社交網絡。

隱瞞用戶數據泄露事件 法院重新受理谷歌母公司股東訴訟

訴訟最初提交給加州舊金山的美國地方法官傑弗里·懷特(Jeffrey White),但懷特並未受理該訴訟,他於2020年2月向原告退回了該訴訟。

加州舊金山的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表示,這起訴訟提出了一個“強有力的推斷”,即Alphabet公司當時的首席執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他的繼任者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知道其網絡中存在安全漏洞,並且還知曉一份關於安全問題的內部備忘錄,但他們有意地向投資者隱瞞了這些信息。

針對以上消息,Alphabet公司及其律師沒有立即回復來自媒體的置評請求。

2018年10月份的一篇外媒報道顯示,Alphabet公司旗下社交網絡Google+有約50萬用戶的私人數據遭泄露,由於擔心遭遇政府監管機構的監管審查和自己聲譽受損,該公司選擇隱瞞了這一事件。

這一事件當時曝光后,Alphabet公司的股價在其後的三天內下跌超過6%,導致總部位於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的該公司的市值蒸發了超過500億美元。

由於未能夠及早披露關於這些安全漏洞的信息,谷歌遭遇美國國會兩黨議員的一致譴責。

面對來自各方面的壓力,Alphabet公司最終承認,它在2018年3月份就已經發現用戶隱私數據泄露這一事實。儘管沒有證據表明這些泄露的用戶隱私數據遭到濫用,但該公司還是決定關閉了面向消費者的Google+。

當地時間周三,舊金山的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法官桑德拉·伊庫塔(Sandra Ikuta)認可Alphabet公司股東的指稱,即該公司保持沉默為的是“爭取時間”,以避免其陷入社交媒體公司Facebook曾經因類似事件而陷入輿論風暴的不利境地。Facebook曾經因為將自己數千萬用戶隱私數據與政治諮詢機構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共享,遭到用戶和社會共同指控。

伊庫塔表示,事實證明,Alphabet成功地拖延了大約六個月的時間,該公司知道用戶隱私數據信息泄露了,但卻沒有予以披露。此案被發回舊金山美國地區法官傑弗里·懷特審理。

原告一方代理律師傑森·福爾格(Jason Forge)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們很感激的是,能夠有機會與拉里·佩奇和他的繼任者桑達爾·皮查伊以及該公司其他人坐下來,以了解他們所做的真相。”

(0)
上一篇 2021-06-17 16:19
下一篇 2021-06-17 16: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