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6400劑新冠疫苗因冷庫溫度上升報廢 冷庫公司致歉

中新網6月16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本川崎市在6月13日發生了一起因冷庫溫度上升導致近6400劑新冠疫苗報廢事件。對此,6月16日,涉事冷庫公司社長召開新聞發布會,鞠躬表達歉意。

日本近6400劑新冠疫苗因冷庫溫度上升報廢 冷庫公司致歉

6月16日,涉事冷庫公司社長佐佐木健在新聞發布會上鞠躬致歉。(圖片來源:日本富士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報道,13日,川崎市一台用於保存新冠疫苗的冷庫溫度突然大幅上升,導致需要在超低溫環境下保存的6396劑輝瑞新冠疫苗報廢。

對此,涉事冷庫公司社長佐佐木健在16日召開新聞發布會,會上他先是表示,“會徹底貫徹品質管理,努力防止再次發生(類似事件)”,隨後鞠躬致歉。

近段時間以來,日本在疫苗管理和接種方面問題頻出。5月27日,因儲存疫苗的冰箱沒插電源,橫濱市119人被錯誤接種了常溫疫苗;6月12日,埼玉縣一處養老院內一位90多歲老人被打了第三針疫苗;此外,還出現了一人同一天被注射兩劑疫苗、打空針和誤把生理鹽水當成疫苗接種等相關事故。

(0)
上一篇 2021-06-16 21:15
下一篇 2021-06-16 22: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