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lay Store被下載數千次的《魷魚遊戲》App其實是惡意軟件

韓劇魷魚遊戲Squid Game讓互聯網火了起來。隨着Netflix的熱播,人們急於下載與該韓劇有關的一切東西,包括谷歌Play Store中的一款壁紙應用,其中包含了惡意軟件

目前還沒有官方的Squid Games應用程序,然而ESET的Android惡意軟件研究員Lukas Stefanko在Twitter上說,Play Store上有超過200個與該系列有關的應用程序,其中就有Google保障措施還沒有檢測到的惡意軟件,其中包括一款魷魚遊戲壁紙應用。安全研究人員對其進行了分析,他們都認為這款魷魚遊戲壁紙應用內置了一種Joker惡意軟件。

在Play Store被下載數千次的《魷魚遊戲》App其實是惡意軟件

我們以前在Play Store上見過Joker惡意軟件很多次。它可以通過模擬註冊過程,偷偷地將受害者簽入高級訂閱服務。它還能竊取短信、聯繫人名單和設備信息。2019年,它在24個下載量超過47.2萬的應用程序中被檢測到,去年有64個新變體出現在Google Play當中。本案中的Joker惡意軟件以廣告欺詐為目標,在受害者不知情的情況下與他們簽訂了昂貴的短信服務。好消息是,Google發現了這個應用,並將其從Google Play商店中刪除,但它已經被下載至少5000次。

在Play Store被下載數千次的《魷魚遊戲》App其實是惡意軟件

對於利用熱度的非官方應用程序,無論是遊戲、電影還是電視節目,最好都要保持警惕。之前《賽博朋克2077》的”移動版”在遊戲推出后不久就被發現是勒索軟件。

(0)
上一篇 2021-10-21 22:48
下一篇 2021-10-21 23: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