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因有爭議的AI舉證的謀殺指控而在監獄中度過一年 案件已被撤銷

在檢察官撤回有爭議的人工智能識別槍聲的證據后,針對一名被控謀殺的男子的案件已被法官撤銷了。65歲的邁克爾·威廉姆斯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在此之前,他因涉嫌殺害25歲的薩法里安·赫林而在監獄中坐了11個月等待審判。

michael-williams-jailed-over-ai-powered-gunshot-detection.webp

據悉,去年5月,威廉姆斯在一個晚上開車經過芝加哥,希望能買些香煙。赫林向他招手搭車,威廉姆斯認出了這個來自附近的年輕男子,讓他上了自己的車。威廉姆斯告訴警方,不久之後,另一輛車停在旁邊,坐在副駕駛座上的人拿出一把槍,向赫林的頭部開槍。據死者赫林的母親說,她中槍的兒子是一名廚師,兩周前在一個公共汽車站遭到槍擊。

被威廉姆斯送往醫院的赫林死於槍傷,而威廉姆斯最終被指控謀殺了他。對他不利的一個關鍵證據來自ShotSpotter公司,該公司經營分佈在包括芝加哥在內的美國各城市的麥克風,在機器學習算法的幫助下,檢測和識別槍聲,並立即提醒警察。

檢察官說,ShotSpotter發現了威廉姆斯在車上的監控錄像中的槍聲,並將這一切作為威廉姆斯當場向赫林開槍的證據。警方沒有提到動機,沒有目擊者,也沒有找到襲擊中使用的槍。不過,威廉姆斯確實有犯罪史,他曾因謀殺未遂、搶劫和年輕時使用槍支而服過刑,他說他從那時起已經大大改變了自己的生活。他接受了偵探的詢問,並被登記在冊。

最重要的是,威廉姆斯的律師:公設辯護人麗莎·博頓和布倫丹·馬克斯說,記錄顯示,ShotSpotter最初實際上是在一英裡外發現了聽起來像煙花的聲音,後來ShotSpotter的工作人員將其重新歸類為在攝像機上看到威廉姆斯的地方和時間的十字路口發生的槍擊。ShotSpotter強烈堅持認為它沒有不適當地改變任何數據以支持警方的案件,並說無論最初的實時警報如何,它的槍擊證據是後續法醫分析的結果,並已提交給法院。

在威廉姆斯的律師要求該案的法官進行調查后,檢方於上個月撤回了ShotSpotter報告,並以證據不足為由要求撤消該案,法官同意了這一要求。威廉姆斯現在又是一個自由人。

“我一直試圖弄清楚,他們怎麼能用這樣的技術來對付我,”威廉姆斯告訴美聯社本周發表的對該案的深入調查報告。”這不公平。”

(0)
上一篇 2021-08-23 17:36
下一篇 2021-08-23 1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