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ET-X實驗:NASA發射火箭尋找來自極光的答案

美國宇航局周日從東海岸的一個航天設施中發射了其最大的探空火箭之一,這是一項由阿拉斯加大學費爾班克斯地球物理研究所空間物理學教授領導的實驗東部時間晚上8點44分,攜帶主要研究人員Peter
Delamere的KiNET-X實驗的四級Black Brant XII火箭從美國宇航局位於弗吉尼亞的Wallops飛行設施升空。

KiNET-X-Rocket-Launch.jpg

火箭發射到東海岸百慕大附近的大西洋上空,以弧線形式飛入電離層。該實驗旨在了解像太陽風這樣的大質量等離子體如何在粒子水平上與例如地球空間環境的等離子體進行互動。

太陽風和行星的磁層之間的相互作用以極光的形式出現,無論是在地球上還是在另一個有磁場和大量大氣的行星上。物理學家長期以來一直試圖了解這種互動是如何進行的。

火箭升空後會在指定區域釋放兩罐鋇熱劑,然後將其引爆–一罐在大約249英里高處,一罐在90秒后的下行軌道上,大約186英里,在北大西洋的百慕大附近。爆炸產生了紫色和綠色的雲。

鋇從罐子里散開,在陽光的照射下會變成等離子體。鋇等離子體雲,產生了自己的電磁場和波,然後與電離層的現有等離子體相互作用。該實驗的科學小組已經開始分析來自這種互動的數據。

Clouds-Formed-in-KiNET-X-Experiment-scaled.jpg

這次發射是在10天發射窗口的最後一天進行的。據美國宇航局稱,之前的幾天一直受到美國宇航局沃勒普斯飛行設施和百慕大惡劣天氣的困擾,在高海拔地區出現了不可接受的大風,併發生了火箭 “在發射準備期間與一個發射器支架接觸”的事件。

該實驗包括其他三位地球物理研究所的空間和等離子體科學家。項目共同研究者、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副教授唐·漢普頓在百慕大進行地面觀測;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人員、空間物理學教授馬克·康德和等離子體物理學榮譽教授安東尼斯·奧托在費爾班克斯監測該實驗。

該實驗還包括來自達特茅斯大學、新罕布什爾大學、克萊姆森大學、馬里蘭大學和美國航空航天局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研究人員和設備。

(0)
上一篇 2021-05-23 12:51
下一篇 2021-05-23 13: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