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專利戰再勝一局 英國裁決未侵犯Sisvel專利

中國公司向海外市場發展的過程中,經常會遇到專利訴訟,其中不乏有專業的專利組織狙擊。小米之前遭遇Sisvel的多起訴訟,最近英國最高法院判決小米沒有侵犯Sisvel專利,小米再次鎖定一個勝局。

據IPRdaily報道,4月26日,英國高等法院(UK High Court of Justice)針對Sisvel與小米及OPPO的專利侵權及FRAND費率之訴案中第二件涉訴專利EP1925142B1(涉及無線電鏈路控制的非確認模式信頭優化技術)做出判決,認定小米、OPPO不侵犯Sisvel所聲稱的LTE無線通信專利技術。

在此之前,小米已經在荷蘭活得勝利,Sisvel發起的兩起臨時禁令及一件專利訴訟都敗給了小米。

截至目前,Sisvel針對中國兩家公司小米及OPPO的全球多起訴訟中無一勝訴,反而是他們的多個專利被小米、OPPO申請無效,以後用這些專利起訴中國公司會越來越難。

2019年3月份,Sisvel以3件專利(EP1471657B1, EP1925142B1, EP2254259B1)侵權為由,在英國高等法院(UK High Court of Justice)對小米及OPPO等企業發起專利侵權之訴,並請求法院對其移動通信標準必要專利的MCP專利池裁決全球FRAND許可費率。

該MCP專利池包含來自近十家專利權人的一百多族3/4G聲明標準必要專利。

隨後,Sisvel將專利訴訟擴大到了全球多個國家,包括意大利、荷蘭等,並在部分國家申請臨時禁令,要求禁售小米手機。

不過Sisvel並沒有取得一場勝利,小米公司積極應對,在中國提起反訴,並針對Sisvel的多件專利提起無效請求。

最終在今年6月份,小米取得了勝利,Sisvel的6件專利被判無效,還有1件專利部分無效。

2020年在荷蘭也得去了全面勝利,一審法院、上訴法院都判決Sisvel敗訴,認定小米沒有侵犯專利。

目前Sisvel在全球的專利訴訟中,自身擁有的多件專利被判無效,剩餘的涉案專利則是歸專利池公司三菱所有,在未來的審理中將處於劣勢。

小米-1.jpg

(0)
上一篇 2021-06-16 15:07
下一篇 2021-06-16 15: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