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和牛津大學新論文稱人工智能的威脅比以前認為的要大

牛津大學和Google Deepmind的研究人員在一篇新論文中分享了一個令人心寒的警告。這篇論文上個月發表在《AI雜誌》上,聲稱人工智能的威脅比以前認為的要大。事實上,它是如此之大,以至於人工智能很可能有一天會崛起並消滅人類。

aaai12064-fig-0001-m.webp

人工智能令人印象深刻。它可以在電影中模擬瓦爾·基爾默的聲音,並多次幫助研究人員解決複雜問題。不過現在,研究人員提出,人工智能的威脅比我們想象的要大。

研究人員在8月底發表了他們的研究結果。根據該論文,人工智能的威脅可能會根據研究人員確定的一系列條件而改變。這也不是研究人員第一次將人工智能視為一種可能的威脅。但這篇新論文耐人尋味,因為它所研究的假設是合理的。

在這些假設中,研究人員認為,“人工智能干預提供獎勵會產生非常糟糕的後果,”該論文的作者之一Michael Cohen本月發推文說。Cohen說,研究人員確定的條件表明,出現威脅性結論的可能性比以前的任何出版物都要強。

HR6THF02IN6BQ$LJ0MSGF3I.png

此外,該團隊表示,人工智能的威脅是建立在存在性災難的基礎上的。而且,這不僅是可能的,而且是非常可能的。Cohen和其他研究人員指出,最大的問題之一是,總是可以對一個問題投入更多的精力,使其達到人工智能所做的獎勵的程度。因此,它可能使我們與機器產生矛盾。

“簡而言之,”Cohen在推文中寫道,“就是總是可以採用更多的能量來提高攝像機永遠看到數字1的概率,但是我們需要一些能量來種植食物。這使我們不可避免地與一個更先進的代理競爭。考慮到這一點,聽起來似乎人工智能的威脅可能會根據它的教學方式而改變。”

Cohen在這裡提到的數字是基於一個測試,迫使人工智能代理達到某個數字。而且,一旦它被證明有辦法做到這一點,它可以使用更多的能量來優化達到這個目標。這是一個耐人尋味的命題,也說明了為什麼這麼多人擔心人工智能的威脅。

很明顯,論文中提供的例子並不是唯一可能的結果。而且,也許我們可以找到一種方法,讓機器受到控制。但是,這項新研究確實提出了一些問題,我們到底要在多大程度上信任人工智能,以及如果發生生存災難,我們可以如何控制它。

(0)
上一篇 2022-09-16 10:55
下一篇 2022-09-16 10: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