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萬事達卡、VISA卡宣布停止在俄業務后 俄多家銀行“轉向銀聯”

“今日俄羅斯”(RT)消息,在萬事達卡(Mastercard)和維薩(Visa)兩家信用卡品牌6日宣布停止在俄羅斯業務后,包括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在內多家俄銀行當天宣布,“計劃轉向中國銀聯”(China
UnionPay),開始發放使用銀聯支付系統的卡。RT評論稱,此舉有望緩解當前局勢對俄持卡人的影響。

RT報道截圖
RT報道截圖

報道稱,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阿爾法銀行和Tinkoff銀行等多家俄銀行,在6日根據最新情況發布了轉用銀聯的公告。除此之外,RT介紹稱,俄羅斯Pochta銀行、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俄羅斯工業通訊銀行和其他一些小型銀行此前就已和中國銀聯進行合作。

當地時間6日凌晨,萬事達卡(Mastercard)和維薩(Visa)兩家信用卡品牌宣布停止在俄羅斯的業務,以作為對俄羅斯在烏克蘭軍事行動的回應。據美國《華爾街日報》此前報道,2020年維薩和萬事達卡佔俄羅斯支付交易的74%。

(0)
上一篇 2022-03-06 23:14
下一篇 2022-03-07 0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