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分享巨型SLS火箭核心級和Artemis I任務假人的照片

據外媒報道,大型太空任務需要一個大型火箭,而美國宇航局(NASA)的巨型太空發射系統(SLS)當然符合這一要求。NASA計劃將這枚火箭用於讓宇航員返回月球的“阿爾忒彌斯”(Artemis)任務–這枚火箭有365英尺(約111米)高。

E31yRdiXIAErfbJ-1200x720.jpeg

據悉,僅SLS核心級的高度就達到了212英尺(64.6米),即使不加燃料也重達18.8萬磅。周一,NASA分享了它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移動發射器上直立的圖像。組裝火箭並不是一個簡單的過程。SLS的核心級被安裝在兩個固體火箭助推器上,在發動機和油箱間部分。它們將與自身的四個RS-25發動機一起工作,並支持有效載荷、上面級和乘員艙。NASA在運載火箭裝配大樓中使用了五台天車,以小心翼翼地將所有的東西放進位置。

僅僅是四個RS-25發動機就能夠提供超過200萬磅的推力。同時,在助推器的作用下,有超過880萬磅的動力。

儘管它看起來已經令人印象深刻,但SLS將變得更加巨大。接下來是運載火箭級適配器–將核心級與臨時低溫推進級(或ICPS)連接起來–然後最後加上ICPS本身。

stacking.jpg

所有這些都是為了幫助 Artemis I為其首次試飛做好準備,即火箭與獵戶座飛船的結合。屆時,飛船上不會有人類乘員,因為NASA在為最終的 Artemis II 登月任務做準備時不會有任何僥倖。

不過,將出現在飛船上的是是NASA的Artemis I Manikin,或航天局所說的 “Moonikin”。這基本上是一個裝有傳感器的假人,它將在獵戶座上佔據指揮官的位置。它將穿着第一代獵戶座乘員生存系統套裝,而裡面將有兩個輻射傳感器。

3.jpeg

座椅本身的進一步傳感器將跟蹤加速度和振動。NASA預計,在SLS的上升過程中,艙內人員將承受多達2.5倍的重力,然後在計劃的重返大氣層的兩個不同點上承受4倍的重力。獵戶座上的更多傳感器將比較上層和下層座椅之間的振動和加速度,然後來自所有傳感器的數據將被用來衡量獵戶座後來濺落在太平洋時的影響。

這是一個經過良好測試的人體模型。在Artemis I的首次飛行中,同一個假人被用於整個獵戶座的振動測試,以確保其傳感器能夠準確地反映人類在飛船上最終的感受。目前,它還沒有名字,儘管NASA計劃從6月16日開始舉行競賽,徵求對Moonikin的正式名稱的建議。

4.jpg

最後的獲勝者將在6月29日(周二)確認。同時,Artemis I目前計劃於2021年11月4日發射。

(0)
上一篇 2021-06-16 08:07
下一篇 2021-06-16 08: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