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ise自動駕駛汽車因未打開車大燈而被警察逼停

自Cruise開始讓舊金山的人們乘坐其無人駕駛的機器人出租車以來已經過去了兩個多月,現在,其中一輛車跟警察發生了衝突。在上周末發布在Instagram上的一段視頻中,用戶捕捉到了舊金山警察局和自動駕駛汽車之間尷尬的–有點滑稽的–互動,因為這輛車因在晚上開車的過程中沒有開燈而被截停。

在攔下這輛由雪佛蘭Bolt改裝而成的自動駕駛汽車后,一名警察走到車窗前,試圖打開車門,無果后開始走回他的巡邏車。隨後,這輛自動駕駛汽車就自己駛離了。沒過多久,警察又將其逼停,然後再次開到車輛後面,下了車並在車輛周圍盤旋,他們大概是想知道如何重新打開車大燈。

Cruise自動駕駛汽車因未打開車大燈而被警察逼停

對此,Cruise發言人Aaron Mclear向The Verge解釋,自動駕駛車輛並不是為了逃避警察的追捕–它是想找一個更安全的地方停車,這是大多數人類司機無法輕易逃脫的行為。Mclear還證實,舊金山警察局因該車沒有開大燈而將其攔下,並表示Cruise後來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

據了解,通用汽車的子公司Cruise使用激光雷達技術為其車輛的自動駕駛能力提供動力。自2017年以來,該公司一直在使用這些汽車為舊金山的員工提供班車服務,目前則只是剛剛開放了一個等待名單,以在城市的普通民眾中打車。

目前仍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Cruise車輛在沒有打開車大燈的情況下運行。也許該車的自動大燈功能被禁用或未能檢測到周圍的黑暗。無論是哪種情況,這都有點令人擔憂。Cruise車輛只被授權在晚上10點到早上6點之間行駛,這顯然使打開車大燈變得相當重要。

(0)
上一篇 2022-04-11 08:23
下一篇 2022-04-11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