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國集團研究全面網絡防禦政策

據Meritalk報道,在上周末的七國集團會議和6月14日結束的北約峰會上,網絡安全和勒索軟件都是重要的政策問題清單上的重點。

“對聯盟安全的網絡威脅是複雜的、破壞性的、脅迫性的,並且變得越來越頻繁。最近,針對我們的關鍵基礎設施和機構的勒索軟件事件和其他惡意網絡活動就說明了這一點,它們可能會產生系統性影響並造成重大傷害。因此,北約成員國宣布通過一項綜合網絡防禦政策,以促進威懾、防禦和復原力。”

七國集團研究全面網絡防禦政策

“重申北約的防禦任務,聯盟決心根據國際法,在任何時候都採用全方位的能力,積極阻止、防禦和打擊全方位的網絡威脅,包括作為混合運動的一部分進行的網絡威脅。”

關於何時網絡攻擊導致援引第5條的決定是由北大西洋理事會逐案作出的。盟國承認,在某些情況下,重大敵對網絡行動的累積效應可能符合“武裝襲擊”的要件。

與此同時,6月11日至13日的七國集團會議發表了一份公報,其中各國承諾共同努力,促進對現有國際法如何適用於網絡空間的相互理解,並緊急處理犯罪勒索軟件網絡所帶來的不斷升級的共同威脅。並呼籲所有國家緊急查明和瓦解在其境內活動的勒索軟件犯罪網絡,讓這些罪犯對其行為負責。

七國集團宣布,他們將促進數字、電信和信息通信技術基礎設施的安全、強大、有競爭力、透明、可持續和多樣化的供應鏈。這一承諾的動機是認識到電信基礎設施,包括5G和未來的通信技術,在支撐我們更大的數字和ICT基礎設施方面所發揮的和將要發揮的根本作用。

(0)
上一篇 2021-06-15 20:05
下一篇 2021-06-15 2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