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機動車污染物排放標準全面進入國六時代

近日,據中國石化公眾號消息,生態環境部新聞發言人劉友賓表示,今年7月1日重型柴油車國六排放標準實施,標誌着我國汽車標準全面進入國六時代。這也意味着,自7月1日起,禁止生產、銷售,不符合國六排放標準的重型柴油車,進口重型柴油車應符合國六排放標準。

據介紹,“國六”全稱是《國家第六階段機動車污染物排放標準》,該標準對汽車尾氣中有害物質的排放量有明確的限制。也就是說這個標準是限制汽車排放的控制要求,屬於硬指標,車企都必須根據這個標準來改進車型。

除了限制車的,還有一個標準是限制油的。那就是國六標準汽柴油,指滿足國家第六階段車用汽柴油標準的燃油。

下月起機動車污染物排放標準全面進入國六時代

國六標準汽柴油的要求很高,相較於國五車用汽柴油標準進一步減少機動車污染物排放,改善大氣環境質量,全面達到歐盟現階段車用油品標準水平,個別指標甚至超過歐盟標準。可以說是全球最嚴標準之一。

此外,國V升國VI不會改變汽油標號。

92號汽油仍為92號,95號汽油也仍為95號。另外,國V升國VI后,柴油的標號也不會發生改變。

(0)
上一篇 2021-06-15 13:58
下一篇 2021-06-15 13: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