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系列預購數量超過 iPhone 12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分享蘋果研究報告,認為 iPhone 13 系列預購數量超過 iPhone 12。新款 iPhone
在蘋果官方網站上預購開始后的運送時間可代表需求強弱指標。2周內、2–5周與5–6周以上的運送時間分別代表需求低於預期、符合預期與優於預期。根據蘋果官方網站的運送時間,高端款式符合預期
(約3–5周),低階款式低於預期 (0–2周內)。

iPhone 13 Pro Max & Pro的預購需求明顯優於13 & mini,這與蘋果核心粉絲、高階核心用戶與有送禮需求者在第一時間訂購高階機型的行為一致。

iPhone 13 系列預購數量超過 iPhone 12

在出貨比重與平均運送時間方面,iPhone 13 Pro Max & Pro分別為45–50%與3–5周,均高於iPhone 12 Pro Max與Pro的35–40%與3–4周,故iPhone 13 Pro Max & Pro的預購需求成長。iPhone 13 & mini則分別為50–55%與0–2周,均低於iPhone 12 & mini的60–65%與1–2周,故iPhone 13 & mini的預購需求衰退。整體而言,iPhone 13系列的預購需求優於iPhone 12系列。

根據過去經驗,iPhone高階機型在預購時需求均顯著優於低階機型,但在發售6–8周后,高階機型的供應短缺通常有顯著改善。不過,iPhone 12 Pro Max & Pro是個例外。iPhone 12 Pro Max & Pro自發售後,在Apple官方網站上2–4周的運送時間持續了超過約3個月的時間,遞延需求/出貨也造成了iPhone在1Q21出貨成長達40% YoY的強勁表現。我們認為主因在於iPhone 12 Pro Max & 12 Pro的長焦相機CIS短缺造成。

最後,郭明錤還給出了 2022 年和 2023 年 iPhone 預測,他認為蘋果將分別在2H22與2023年推出支持屏下指紋的iPhone與摺疊iPhone,因開發進度低於預期,故我們修改預測為支持屏下指紋的iPhone機型與摺疊iPhone將分別延後至2H23與2024年推出。

2022年的iPhone的硬件賣點包括:1) 支持5G的新款iPhone SE (1H22)、2) 較低價的新款6.7″ iPhone (2H22)、與 3) 採用打孔屏 (取消瀏海屏) 與48MP廣角相機的兩款高階新機型 (2H22)。

(0)
上一篇 2021-09-21 02:55
下一篇 2021-09-21 02: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