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利用人體作為傳輸媒介為可穿戴設備供電

可穿戴設備,如智能手錶在今天極為流行,它們最顯著的缺點之一是需要經常給它們充電。電池電量的小尺寸和低容量通常意味着它們需要每天充電,而且為多個設備充電是不方便的。新加坡國立大學的一組研究人員在為可穿戴設備供電方面取得了突破,包括那些在醫療環境中使用的設備,方法是利用人體作為傳輸媒介。

該團隊開發的技術允許一個單一的設備,如放在口袋裡的手機,利用用戶的身體作為電力傳輸的媒介,為用戶身上的其他可穿戴設備無線供電。

wireless-power-1280x720.jpg

該團隊表示,這一突破將消除同時為多個可穿戴設備充電的麻煩,只需用一個可充電設備為它們供電。該方法還有一個顯著的優勢,即它可以從一個典型的家庭辦公室的電子設備中收集未使用的能量,為可穿戴設備供電。為了擴展無線設備的操作,研究人員設計了一個接收器和發射器系統,該系統利用身體作為媒介進行電力傳輸和能量收集。

每個接收器和發射器內部都有一個芯片,作為一種跳板來擴展整個身體的覆蓋範圍。用戶將發射器接到電源上,而多個接收器可以放在身體的任何地方。該系統可以通過一個被稱為身體耦合電力傳輸的過程,利用來自電源的能量為多個可穿戴設備供電。

該方法意味着用戶只需要給一個設備充電,其餘的穿戴設備都由一個來源供電。實驗顯示,該系統允許一個充滿電的電源為身上的十個可穿戴設備供電十小時。該團隊還研究了利用人們接觸的電磁波從家庭或辦公室內採集能量。接收器可以從周圍環境的電磁波中獲取能量,為可穿戴設備供電,而不考慮它們在身體上的位置。

(0)
上一篇 2021-06-14 19:55
下一篇 2021-06-14 19: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