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智行在加州獲得許可 無駕駛員的自動駕駛車輛可上路測試

在今年 2 月獲得豐田 4 億美元投資之後,小馬智行(pony.ai)加速無人駕駛的研發和應用工作。近日這家國內的初創公司獲得了美國加州監管機構的許可,沒有人類駕駛員的自動駕駛車輛可以在 3 個城市上路測試。

jhat0j44.jpg

雖然目前有 55 家公司獲得了有安全駕駛員的自動駕駛車輛測試許可,但想要獲得沒有駕駛員的自動駕駛車輛許可是非常困難的。小馬智行是該州第 8 家獲得無人駕駛測試許可的公司,名單中包括中國公司 AutoX、百度和WeRide,以及美國企業 Cruise、Nuro、Waymo 和 Zoox。而其中只有 Nuro 獲得了所謂的部署許可證,允許其進行商業運營。

目前在加州負責自動駕駛測試批准的機構是加州機動車管理局,其頒發的許可證擴大了Pony在該州的現有活動。小馬智行在 2017 年就獲得了有安全駕駛員的自動駕駛車輛測試許可。

根據最新獲得的許可,小馬智行可以在弗里蒙特(Fremont)、米爾皮塔斯(Milpitas)和歐文(Irvine) 3 個城市的指定街道上,測試 6 輛沒有安全駕駛員的自動駕駛車輛。該許可證有一些限制。這些車輛被設計為在天氣晴朗和有小雨的情況下,在公布的限速不超過每小時45英里的道路上運行。測試最初將在弗里蒙特和米爾皮塔斯的工作日上午10點至下午3點之間進行。

獲得這些無人駕駛許可的公司必須提供保險證明或相當於500萬美元的保證金,並遵守其他一些規則,如對遠程操作員進行技術培訓。據DMV稱,無人駕駛測試許可證持有者還必須在10天內向DMV報告涉及無人駕駛測試車輛的任何碰撞,並提交一份關於脫離的年度報告。

(0)
上一篇 2021-05-22 16:44
下一篇 2021-05-22 16: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