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就是未來 美股汽車股齊漲,通用汽車市值增近 26 億美元

白宮官網發布消息稱,美國總統拜登設定了美國到 2030 年電動汽車銷量佔比達 50% 的目標。隨後,美國多家汽車企業發表聲明稱,未來將加速電動汽車的創新和製造。當地時間 5 月 18 日,拜登發表演講時表示,電動汽車是“汽車工業的未來”,而中國在這場競賽中領先,美國應該快點行動。當地時間 8 月 4 日晚,拜登在其Twitter上重申“電動汽車就是未來,不開玩笑”。
汽車股走高

8 月 5 日,美國三大股指上漲,納斯達克指數實現四連漲並創歷史新高。

美股汽車股表現亮眼。截至收盤,美國汽車製造商 Electric Last Mile Solutions 大漲 9.77%,Fisker 漲逾 5%。 美國汽車零配件商 Aeva Technologies、Canoo 均漲逾 4%。

來源:Wind

來源 :Wind

美國老牌汽車製造商通用汽車、福特汽車分別漲 3.38%、2.93%。 其中,通用汽車總市值日增 25.83 億美元。

電動汽車就是未來 美股汽車股齊漲,通用汽車市值增近 26 億美元

來源:Wind

來源 :Wind

2030 年新能源車銷量佔比將達 50%

分析人士稱,美股汽車股的上漲或與拜登當日宣布的一項行政令有關。

據 8 月 5 日白宮官網公告,將採取措施推動美國在清潔汽車和卡車方面的領導地位,目標是到 2030 年,美國銷售的所有新車中有一半是零排放汽車,包括純電動汽車、插電式混合動力電動汽車或燃料電池電動汽車。與此同時,將啟動長期燃油效率和排放標準的制定,以節省消費者資金、減少污染、促進公眾健康、推進環境保護和應對氣候危機。

美國汽車製造商發聲支持

在拜登政府發布 2030 年新能源車銷售目標后,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的官員以及福特、通用汽車和 Stellantis 共同發布的聯合聲明稱,表示支持拜登的新能源汽車計劃。

聯合聲明稱,拜登的計劃代表着美國汽車市場的巨大轉變,只有及時部署政府在“重建更好計劃”中承諾的全套電氣化政策,包括購買激勵措施、足夠密度的綜合充電網絡,才能實現這一轉變。為實現這些目標,美國需要加大在電動汽車製造和供應鏈方面的激勵措施。

寶馬、福特、本田、大眾和沃爾沃也發表一份聯合聲明,稱支持政府實現電動汽車未來的目標,並肯定拜登在減少排放和投資關鍵基礎設施以實現這些減排方面的作用。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主席雷·庫里表示,隨着各國競相發力汽車創新,全球汽車業處於巨變前夕。拜登的計劃意味着美國將在製造業、消費者激勵措施和基礎設施方面進行大膽的投資。

(0)
上一篇 2021-08-06 11:14
下一篇 2021-08-06 1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