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將德國倉庫的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2歐元

面對頂級工會的長期鬥爭,亞馬遜周五表示,將保證其德國倉庫的最低工資為每小時12歐元(合15美元)。德國是亞馬遜僅次於美國的最大市場,威爾第工會自2013年以來一直在德國組織亞馬遜罷工,抗議亞馬遜的低工資和惡劣的工作條件。

亞馬遜將德國倉庫的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2歐元

加薪將從7月開始生效。目前,亞馬遜在一些地區的最低時薪低至11.30歐元,但其他地區則超過了12歐元。

亞馬遜的工資超過了德國目前9.50歐元的最低時薪。但工人們經常罷工,比如去年,恰逢這家價值1.6萬億美元的公司的全球“黃金日”促銷活動。此外,工人們對取消冠狀病毒獎金也感到不滿。

威爾第的一名成員表示,亞馬遜公司“最近幾個月賺了一大筆錢”,加薪是該公司能做的最起碼的事情,而且加薪后的工資仍未能滿足許多員工的要求。

亞馬遜第一季度凈利潤增長到81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5億美元增長了兩倍多。亞馬遜在全球範圍內都面臨著類似的薪酬批評。

德國亞馬遜的一位發言人表示,所有亞馬遜員工都將加薪,亞馬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未來還會有進一步的加薪。

(0)
上一篇 2021-06-14 07:55
下一篇 2021-06-14 07: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