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的OneDrive正在成為一個PWA應用

漸進式網絡應用程序(PWA)在未來可能是Windows 10應用商店的重要轉變之一,微軟正在慢慢地用漸進式網絡應用程序的功能更新其網絡服務,如離線模式支持和推送通知。看起來,微軟的OneDrive將在7月最終成為一個成熟的漸進式網絡應用程序。

作為一個符合規範的網絡應用,OneDrive可以被通過瀏覽器”安裝”在Windows 10和其他設備上。通過在的PC、Mac或Chromebook上安裝OneDrive PWA,用戶可以把這個在線存儲網站當成一個原生應用。

Microsoft-OneDrive-696x365.jpg

OneDrive PWA將拋棄網頁瀏覽器頂部的傳統地址欄,也不會有任何標籤,這意味着一切看起來更像一個本地應用程序。根據更新的路線圖,OneDrive PWA將支持所有流行的瀏覽器,如Microsoft Edge、Chrome和Firefox。

6SHY]~UQOYP6_N}W4T$H~07.png

微軟說:”在你將OneDrive的網絡版安裝為漸進式網絡應用程序后,你可以從你的桌面上啟動它,它的工作方式將與在你的網絡瀏覽器中一樣。”當被問及時間框架時,微軟說它計劃在7月初開始推出OneDrive PWA更新,並在同月末完成推廣。

理論上,OneDrive PWA也可以安裝在移動設備上,但微軟表示,這一網絡應用暫時只針對Windows 10和macOS進行了優化,這表明體驗不會像標準版OneDrive移動應用那樣好。

當OneDrive更新了PWA功能后,一個新的圖標將直接出現在瀏覽器的Omnibox或地址欄中,並提示用戶 “安裝應用程序”。值得注意的是,這與瀏覽器主菜單中現有的 “安裝”選項不同,後者可用於所有網站。除了OneDrive PWA,據信微軟還在為Windows 10和其他平台開發一個新的基於網絡的Microsoft Teams客戶端和Outlook客戶端。

(0)
上一篇 2021-06-14 07:54
下一篇 2021-06-14 07: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