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已開始研發新冠疫苗增強針和流感疫苗的組合疫苗

據外媒報道,Moderna於當地時間周四宣布,它已經開始開發新冠病毒增強劑和季節性流感疫苗相結合的潛在疫苗。Moderna CEO Stéphane Bancel在新聞稿中介紹稱:“今天我們宣布,我們的新型呼吸道疫苗計劃邁出了第一步,即開發一種單劑量疫苗,它結合了一種抗COVID-19的增強劑和一種抗流感的增強劑。”

Moderna已開始研發新冠疫苗增強針和流感疫苗的組合疫苗

Bancel曾在4月份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他希望能在秋季之前準備好一種補充疫苗。

他當時在CNBC的“Squawk Box”節目中說道:“我希望確保在秋季擁有更多的疫苗投入使用,以便在美國進入下一個秋冬季節時保護人們。”

在Moderna宣布製作組合疫苗的計劃后,其市場份額上升了6%以上。

9月初,Moderna宣布已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提交申請,要求批准患者在接受其兩針方案的第二針方案6個月後注射其新冠疫苗的加強針。

拜登政府官員表示,他們預計將從9月20日開始提供輝瑞和Moderna的COVID-19疫苗加強注射並等待FDA小組的批准。該機構已經批准對某些免疫功能低下的人進行加強注射。

上個月,Moderna完成了提交,獲得了來自FDA的全面批准。Moderna的疫苗目前在緊急使用授權下運行。

上個月,FDA在Moderna完成提交的兩天前批准了輝瑞的COVID-19疫苗。

儘管美國似乎準備開始注射新冠疫苗強化針,但世界各國領導人批評了這一舉措,因為許多其他中低收入國家仍在努力為本國人民注射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呼籲在明年之前暫停注射強化鎮。“我們從一開始就呼籲疫苗公平,而不是在最富裕的國家得到照顧之後。當控制全球疫苗供應的公司和國家認為世界上的窮人應該滿足於剩下的東西時,我不會保持沉默。”

(0)
上一篇 2021-09-10 08:40
下一篇 2021-09-10 0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