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App Store條款不滿 法國財政部起訴蘋果公司

北京時間6月24日早間消息,法國財政部起訴蘋果,它認為蘋果App
Store在銷售軟件時濫用協議條款,法國法院將於9月17日對此案進行聽證。
案件由巴黎商業法庭審理。從之前相似的案例看,即使發現蘋果有罪,法國也不太可能重罰蘋果。不過法庭可能會要求蘋果修改App
Store協議條款。對此蘋果發言人拒絕置評。

190529_app_store.webp

在過去3年裡,法國競爭、消費和反欺詐總司(DGCCRF)一直在對蘋果展開調查,今天的決定與上述調查算是一脈相承。

在法國,如果發現企業在條款中濫用權力,法律允許財政部起訴公司。法國最著名的創業公司遊說團體France Digitale也將參與此案。

France Digitale首席執行官尼古拉斯·布里恩(Nicolas Brien)認為:“無論結果如何我們都是贏家。如果商業法庭給蘋果定罪,那當然是空前的……如果蘋果僥倖逃脫,那就說明現行法律無法對蘋果這樣的系統性平台進行監管。”

(0)
上一篇 2021-06-24 07:27
下一篇 2021-06-24 07: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