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解鎖“毅力號”新技能:SuperCam可蒸發23英尺外的岩石

在人類探索火星的征途中,“毅力號”無疑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它從地球起飛經過漫長旅程成功登陸火星,並和“機智號”無人機合作已探索了一小塊火星表面。現在,Mars 2020 任務終於進入科學階段,“毅力號”將進一步展現自己的科學探索能力。美國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今天發布了一段新視頻,介紹新階段的一些新技能。

在這段視頻中,美國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展示了“毅力號”上最強大的儀器之一 SuperCam。從名字來看它就是裝備了各種高科技儀器的超級攝像頭,但它還有個殺手鐧:能夠從 23 英尺之外蒸發岩石。

這段視頻展示了超級攝像頭所擁有的所有可怕的工具。漫遊車上的每個儀器都有一個團隊,專門負責確保其正常工作,並解釋其發回的數據。在視頻中,SuperCam 的科學有效載荷上行鏈路負責人 Hemani Kalucha 解釋了為什麼從 23 英尺外斬斷岩石的能力對火星車和最終將使用這些數據的科學家來說是如此有價值。

mbmwwh09.jpg

向火星發送指令需要很長的時間–從 5 分鐘到 20 分鐘不等,這取決於地球和火星與太陽的位置關係–因此,如果 SuperCam 發現了一塊有趣的岩石,直接開到它面前可能需要大量的時間。事實上,火星車可以簡單地觀察附近的任何岩石,然後用激光轟擊它,這確保了即使火星車不在它想研究的岩石上面,也可以進行科學研究。

SuperCam 的激光基本上可以將它所擊中的任何岩石的小碎片蒸發掉。同時,該儀器的紅外傳感器收集信息,揭示岩石的成分。這些數據在確定覆蓋火星表面的岩石的來源時非常有用,同時也提供了關於什麼自然力量–如古代火星上的水–可能促成其形成的線索。

高分辨率的相機和麥克風也被內置在 SuperCam 中,為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和我們其他人提供了一些迄今為止最好的火星表面視圖。

(0)
上一篇 2021-06-13 05:51
下一篇 2021-06-13 06: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