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迎來KB5004476緊急補丁 修復XGP遊戲訂閱服務相關問題

Windows Latest 報道稱,微軟剛剛為運行 Windows 10 21H1 / 20H2 / 2004 操作系統的 PC 用戶,發布了編號為 KB5004476 的緊急補丁。這家軟件巨頭表示,這個“編外”的可選質量更新,旨在修復與 Xbox Game Pass 遊戲訂閱服務相關的問題

1.jpg

微軟建議,只有當您從商店下載 Game Pass 下載部分遊戲時遇到了問題,才需要專門打上這個補丁。而且作為一個可選更新,系統並不會自動幫你下載並安裝 KB5004476 。

早些時候,一些用戶在 Windows / 商店應用更新之後,遇到了 Xbox Game Pass 遊戲安裝報錯的問題(代碼 0x80073D26 / 0x8007139F)。

安裝失敗之後,用戶會被重定向至 Microsoft Store,而後 Xbox 應用程序也返回了另一個錯誤代碼(0x00000001)。

某位玩家在反饋中心中寫道:

我當時想要玩《飛行模擬》,但它一直在嘗試更新 Microsoft Store 中的遊戲服務時遭遇失敗。

在嘗試安裝遊戲服務、並在最後恢復了用戶設置之後,我就看到了 0x80073D26 這個錯誤代碼。

後續又有一位用戶反饋了同樣的問題,於是微軟回應稱正在對此展開調查。

2.jpg

目前已知的是,運行 2021 年 5 月 10 日更新、2020 年 10 月更新、以及 2020 年 5 月更新的 Windows 10 用戶,都有遇到這個問題。

如果你不幸躺槍,還請前往‘更新與安全’,並手動查找相關 Windows Update 補丁 —— 如上圖所示,位於‘可選更新’項目下。

當然,如果你並未在下載某些 XGP 遊戲時受到 Microsoft Store 故障的影響,也無需勞神執行上述操作,否則可能會遇到其它意想不到的問題。

據悉,在問題首次出現時,人們能夠通過重置 Xbox 應用程序、並清除 Windows 應用商店緩存來臨時規避,但此舉遠非理想(可能破壞系統上的其它功能)。

於是微軟在上月發起了一項調查,並於今日迅速提供了修補程序。尷尬的是,系統中的另一個 bug,還可能導致任務欄圖標出現故障,尤其當你手動禁用新聞和興趣提要功能時。

同樣還有部分安裝了 2021 年 6 月更新(星期二補丁)的用戶,他們不幸遭遇了有關打印服務中斷的 Bug 。

(0)
上一篇 2021-06-12 13:49
下一篇 2021-06-12 13: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