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未來工作將不再局限於固定的辦公室

據報道,谷歌CEO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今日表示,未來的工作模式將出現“結構性變化”,不再局限於某個地方,這將帶來新的工作方式。
皮查伊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新冠肺炎疫情讓許多人體驗到了遠程辦公,這是一個結構性轉變。未來的工作方式將出現極大改變,變得更加靈活。工作將不再局限於一個地方。”

谷歌CEO:未來工作將不再局限於固定的辦公室

20多年前,谷歌創立了這樣一個口號:“創造世界上最快樂、最高效的工作場所”。谷歌率先推出了有趣的辦公室,從鮮艷的顏色和裝飾,到福利和便利設施。而如今,谷歌正針對未來的工作模式而重新規劃其辦公室和園區。

皮查伊說:“就像20年前,我們對重新思考工作的意義感到興奮一樣;如今,我們對能在這種現代背景下重新思考工作,感到同樣樂觀。”

為了闡明這一觀點,皮查伊說,新的工作模式將允許“身為父母”的員工,在一個周二的上午11點參加孩子學校舉行的家長會,或者在某一天的中午去看醫生。“因此,我認為,這種靈活性有助於人們適應現代生活的現實。”

最近在致谷歌員工的一份備忘錄中,皮查伊描述了一種“混合型”工作場所,允許“在多種工作環境中”進行協作。皮查伊還表示,谷歌的”房地產和工作場所服務“(REWS)團隊正在測試“多用途辦公室和私人工作空間,並與團隊合作開發先進的視頻技術,在辦公室員工和員工辦公員工之間創造更大的公平性。”

皮查伊的備忘錄設想了這樣一個工作周:大多數員工一周僅在辦公室呆三天,主要涉及到協作辦公,剩下兩天由員工選擇最適合的工作場所。憑藉谷歌廣闊的全球覆蓋範圍,員工可以申請跳槽到另一個辦公室或申請遠程工作。

根據皮查伊的說法,60%的谷歌員工將每周有幾天回到辦公室,20%的員工將在新的辦公地點工作,另有20%的員工將繼續在家工作。

(0)
上一篇 2021-05-21 22:40
下一篇 2021-05-21 22: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