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無線化 小米工程師:明年或有廠商取消手機充電口

前不久,小米正式公布了全新一代的快充技術,首次在業內實現了 200W 有線快充+ 120W 無線快充的規格,將手機充電時間帶到 8 分鐘。
上周,小米官方徵集了米粉關於 200W 有線快充+ 120W 無線快充的問題,並邀請米粉代表當面詢問小米工程師。

完全無線化 小米工程師:明年或有廠商取消手機充電口

今天上午,小米手機官微公布了此次溝通的部分視頻,其中展示了小米工程師對快充的一些解答。

對於大家關注的工信部 50W 無線新規,小米工程師也做出了回應,他們表示工信部的動作表明國家開始規範無線充電,這是一件好事。

國家開始管控后,市面上的第三方配件產品會提升自身產品質量,更好地控制輻射。

不過,小米認為徵求意見中 50W 限制是有些低的,目前也在與工信部做積極的交流。

但小米工程師明確表示,這個最終肯定要看工信部意見,如果國家的政策落地,小米肯定會按照國家規定走。

此外,對於充電形態的問題,小米工程師表示目前有線充電依然佔主導的主要原因,一方面就是無線充電的生態建設並不完善,公共場所無線充電裝置少,且功率低。

但是,在未來無線充電的技術和生態建設比較完善的時候,手機接口可能就會被取消,小米工程師透露,也許明年後年有些廠商的手機就可能會取消充電接口。

(0)
上一篇 2021-06-11 16:47
下一篇 2021-06-11 16: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