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執法部門再下一城:取締交易失竊登錄憑證的SlilPP黑市

美國司法部今日宣布,其已取締臭名昭著的 SlilPP 線上市場的服務器和域名。據悉,在美國、德國、荷蘭、以及羅馬尼亞的執法機構展開聯合行動之前,曾有許多犯罪集團聚集在這裡交易被盜的登錄憑據。自 2012 年上線以來,SlilPP 一直允許任何人註冊賬戶、並在該平台上交易被劫盜的信息。

1.png

SlilPP 黑市網站主頁已被執法機構掛上警告橫幅

美國司法部在今日的新聞稿中稱:在 9 年時間裡,SlilPP 出售了來自 1400+ 企業的超過 8000 萬份登錄憑據。

Recorded Future 指出,網站用戶經常出售貝寶(PayPal)、富國銀行(Wells Fargo)、太陽信託(SunTrust)、亞馬遜(Amazon)、沃爾瑪(Walmart)、網絡服務商 Xfinity、威瑞森(Verizon Wireless)的賬戶登錄憑證,以及來自各家銀行的被盜信用卡信息。

截至目前,已有一小部分受害賬戶提供商提供了損失統計,僅在美國造成的損失就超過了 2 億美元。

2.png

SlilPP 擁有多個公網 / 暗網域名

美司法部刑事司代理助理檢察長 Nicholas McQuaid 表示:“司法部不會容忍身份盜用黑市的存在,並將繼續與全球執法機構開展相關合作,對存在於任何地方的犯罪市場都予以沉痛打擊”。

Recorded Future 網絡犯罪與地下情報總監 Roman Y. Sannikov 將 SlilPP 描述為“黑市祖父”,但本次執法行動標誌着當局贏下了第三場戰役。

早年前,執法機構已取締另外兩家線上黑市。其中 xDedic 以兜售遠程桌面協議(RDP)登錄名而被人所熟知,而 Deer.io 則充當著類似 Shopify 的平台,為犯罪集團提供了商店託管服務。

(0)
上一篇 2021-06-11 10:46
下一篇 2021-06-11 10: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