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豹、豺……全國多地大型食肉動物蹤跡頻現

除了北遷的野象群,6月9日我們節目報道了在東北虎豹國家公園,“虎媽”帶娃巡視領地。其實,近段時期,豺狼虎豹等大型食肉動物全國多個地方蹤跡頻現,這些大型食肉動物都是生態系統內的頂級捕食者,如今也都是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它們的出現說明我國的生態環境正在不斷改善。

原標題:華北豹、豺……全國多地大型食肉動物蹤跡頻現

山西沁源:華北豹帶娃出遊 遇人淡定高冷

近日,在山西省沁源縣的花坡風景區,幾名攝影愛好者在遊玩採風時,當面遇上了兩隻華北豹。一隻母豹攜帶着可愛的幼崽在群山遊盪,與人相遇時全程淡定且高冷,毫無驚慌躲避的意思。

據了解,華北豹又稱中國豹、太行豹,原本在綿延800里的太行山脈全都有所分佈,但逐漸開始向西南避退,定居在了山西、陝西兩省。在沁源縣靈空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這裡保留了大片原始森林,從而成為華北豹從太行山北端一路向西南避退的隱居家園。

祁連山國家公園:14隻豺組團覓食

華北豹、豺……全國多地大型食肉動物蹤跡頻現

相比虎豹,豺似乎更難見到。但就在本月初,祁連山國家公園工作人員發現,布設在甘肅省張掖市黑崖溝區域的紅外相機記錄到了14隻豺共同活動的場景。畫面中可以看到,幾隻成年豺體格健碩,護佑着6隻幼豺在高山草甸上追逐覓食。這些豺棲息的地方位於雲杉林山頂,動植物資源豐富,非常適合豺群的繁衍生息。近年來,隨着祁連山國家公園生態環境保護力度持續加大,公園內珍稀野生動物種類和數量明顯增加。

(0)
上一篇 2021-06-11 10:46
下一篇 2021-06-11 10: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