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下一代14/16英寸的MacBook Pro的變化非常有限

分析師郭明錤稱,蘋果的下一代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機型將採用新的芯片,但其他變化很少。郭明錤今天在Medium上發表帖文說,由於需求低於預期,在筆記本開始大規模生產之前,蘋果已經將第四季度新MacBook
Pro機型的出貨量預測降低了20%至30%。

經濟衰退的跡象和在家工作的人減少是蘋果減少訂單的兩個原因,而新款MacBook Pro機型的”有限的新賣點”也可能影響需求。

“新的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的主要升級只是採用了新的處理器,”郭明錤在Medium帖子中寫道。”有限的新賣點也可能導致需求低於預期。”

鑒於2021年10月推出的筆記本進行了重大的重新設計,包括顯示屏頂部的劉海,MagSafe和HDMI等端口的回歸,新的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機型計劃的變化不大,這並不奇怪。MacBooks在重大硬件變化之間往往要經歷多代。

新的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機型預計將配備蘋果的M2 Pro和M2 Max芯片,郭明錤認為這些芯片將保持5納米製程。

預計蘋果將在10月份再舉辦一次發布會,這次的重點是新的iPad和Mac機型,但目前還不清楚新的MacBook Pro機型是否會在該活動中或明年的某個時候宣布。

14-vs-16-inch-mbp-m2-pro-and-max-feature-1.webp

帖文全文如下:

  • 蘋果非常罕見在旺季 / 新產品量產前砍單,意味着需求顯著低於預期,故 MacBook 出貨量至少在 1H23
    可能將持續 YoY 衰退。

  • 經濟衰退與 WFH 需求下滑是砍單主因,這兩個負面影響可能將至少持續 6–9 個月。

  • 新款 14 英寸和 16 英寸 MacBook Pro
    的主要升級僅為採用新處理器,新賣點有限也可能是造成需求低於預期的原因。

  • MacBook Pro 最大的賣點就是 Apple 處理器 (採用高階 ABF 載板) 與 Mini-LED
    顯示器,故 MacBook Pro 需求顯著低於預期為高階 ABF 載板與 Mini-LED 產業的結構性風險。

  • 4Q22 總體 MacBook 出貨預估因新款 MacBook Pro 砍單故下修 15–20%,2022 年
    MacBook 出貨量衰退 10–15% YoY (vs. 市場共識為 5–10% YoY 衰退)。

  • MacBook Pro 標準機型 / 定製化機型在 Apple 官方網站上的出貨時間由 2–3 個月前的「4–6 周
    / 6–8 周」顯著減少至現在的「有現貨 / 1 周內」,主因為需求顯著衰退。

  • 近年來 ABF 產業擴產的主要是為了滿足 Apple 處理器與 Intel 服務器處理器的樂觀預期。繼 Intel
    伺服器處理器出貨放緩后,MacBook Pro / 高階 Apple 處理器在 4Q22 砍單與 1H23 出貨 YoY 衰退的潛在風險,將會提升高階 ABF
    產能在 2023 年供過於求的機率。

  • Mini-LED 需求主要由 Apple 所帶動,MacBook Pro 在 4Q22 砍單與 1H23 出貨 YoY
    衰退的潛在風險,可能會明顯減弱 2023 年 Mini-LED 設備出貨動能。

  • 雖然 Apple 的 MacBook 砍單幅度小於競爭對手,但這也意味着 Apple
    的高階產品需求仍無法免於受到經濟衰退 / 通膨影響,故投資人須密切關注 iPone 14 Pro 的需求是否也會被經濟衰退 / 通膨所影響。

(0)
上一篇 2022-09-07 23:41
下一篇 2022-09-07 23: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