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年內擬向全球捐贈5億劑輝瑞疫苗 或在G7峰會官宣

當地時間9日,知情人士表示,美國將購買5億劑輝瑞疫苗並在未來兩年內將其捐獻給全球近100個國家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9日報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話指出,在預計購買的5億劑輝瑞疫苗中,美國將於今年通過新冠疫苗實施計劃(COVAX)向全球近100個國家分享其中的2億劑,並在2022年上半年捐贈剩下的份額。

該知情人士稱,美國總統拜登可能會於11日至13日在英國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上宣布這一決定。

“拜登專註於幫助全球推進疫苗接種進程,因為他認為這是正確的事情……這也是美國人在需要的時候會做的事情。”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在登機飛往英國前對媒體表示,“只要美國有能力,就會站出來,並實現(對其他國家的承諾)。” 但報道也稱,蘇利文拒絕透露該計劃的具體細節。此外,拜登也於同日透露,他將宣布一項全球疫苗戰略。

《華盛頓郵報》9日報道稱,此項計劃受到了公共衛生專家和社會團體的支持。約翰斯·霍普金斯健康安全中心的流行病學家努佐(Jennifer Nuzzo)稱這是一個“非同尋常的發展”, ONE反貧運動的北美執行董事湯姆·哈特(Tom Hart)也表示,該計劃發出了一個強有力的信息,表明美國致力於幫助世界抗擊這一流行病。

美國兩年內擬向全球捐贈5億劑輝瑞疫苗 或在G7峰會官宣

(0)
上一篇 2021-06-10 16:42
下一篇 2021-06-10 16: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