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名員工聯名批評馬斯克而被解僱 律師:或違反美國勞工法

本周五,數名 SpaceX 員工聯名致信批評公司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Elon Musk)而被解僱對此勞工律師現在表示,解僱可能違反了美國勞動法。周四發布的聯名信中呼籲 SpaceX 採取更強有力的反騷擾政策,並要求馬斯克在 Twitter 上更加克制。這封信發表后不久,至少有 5 名員工被解僱。

數名員工聯名批評馬斯克而被解僱 律師:或違反美國勞工法

目前尚不清楚這些被解僱的員工中是否有人嘗試向國家勞工關係委員會 (NLRB) 提起訴訟,但如果有人這樣做,律師表示有充足的法律依據。西雅圖大學法學教授夏洛特·加登(Charlotte Garden)在早些時候為經濟政策研究所撰寫了關於員工言論權利的文章,他說:“要被覆蓋,必須協調一致的行動(這裡肯定是這種情況),並且必須與工作條件相關”。

報復案件中最困難的部分通常是證明一名員工確實因發表言論而被解僱,但 SpaceX 很容易證明這種聯繫。 SpaceX 總裁 Gwynne Shotwell 在解僱后給員工的信中明確表示,這些員工之所以被解僱,是因為他們參與撰寫了這封信,她將其描述為“過度激進主義”。即使 SpaceX 試圖否認,發射的簡單時間——在這封信發出后不到 24 小時——使得這種聯繫很難被忽視。

Constantine Cannon 的律師 Mary Inman 表示:“這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被視為對直言不諱的報復。這對工人意味着什麼?它基本上說,我們不想聽到你的消息”。

(0)
上一篇 2022-06-18 08:59
下一篇 2022-06-18 09: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