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與戴姆勒卡車宣布擴大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5月21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繼2019年簽訂鋰電池電芯和模組的全球供應協議后,戴姆勒卡車股份公司(下簡稱“戴姆勒卡車”)和鋰離子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CATL)宣布加強它們現有的合作關係。

寧德時代與戴姆勒卡車宣布擴大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此前,在2019年,戴姆勒卡車和寧德時代圍繞梅賽德斯-奔馳eActros,福萊納eCascadia和福萊納eM2車型簽訂了鋰電池電芯和模組的全球供應協議。

如今,這兩家公司將深化合作。寧德時代將為計劃於2024年投產的梅賽德斯-奔馳eActros LongHaul電動卡車供應鋰離子電池包,供應期將超過2030年。

此外,這兩家公司還打算着眼於高模塊化和可擴展性的特點,聯合設計和開發更先進的下一代電芯和電池包。

除了寧德時代,戴姆勒卡車還與石油化工公司殼牌(Shell)達成了一項協議。根據協議,殼牌將從2024年起在荷蘭鹿特丹港、德國科隆和漢堡的綠色氫生產中心之間建立重型加氫站。

寧德時代是一家動力電池系統提供商,專註於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系統、儲能系統的研發、生產和銷售。

該公司因與特斯拉達成協議而受到廣泛關注。2020年2月,特斯拉和寧德時代簽署了一份為期兩年(從2020年7月至2022年6月)的合同。根據合同,寧德時代將為特斯拉在上海工廠生產的Model 3供應電池。(小狐狸)

(0)
上一篇 2021-05-21 11:16
下一篇 2021-05-21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