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要求從創作者應用Fanhouse抽成30% 否則8月下架

就應用內支付給創作者的款項是否應該抽成,蘋果和創作者平台 Fanhouse 發生了衝突。這一事件突顯了蘋果公司對創作者經濟了解匱乏,最終的結果是進入創作者口袋的錢更少,而流向蘋果的錢越多。

f97x4zaf.jpg

Fanhouse 相當於沒有裸體的 OnlyFans,其公司創始人表示通過 iPhone 應用程序購買之後需要向蘋果支付 30% 的抽成費用,否則該平台將會在 8 月下架。Fanhouse 的創作者之一,流媒體人 Breadwitchery 表示這項削減意味着她將失去至少 2 個月的租金收入。

目前該公司對於這項決定沒有太大的反擊力度,只是發起了一項運動希望向蘋果施加壓力,使其放寬對創作者的付款規則。Fanhouse只是在App Store條款方面與蘋果發生衝突的最新一家公司,這些條款越來越被視為陡峭和專橫。

當然,這是一個小的應用程序,它的消失不一定會給蘋果帶來問題,但這種情況說明了以創作者為中心的應用程序在App Store中面臨的挑戰。隨着創作者經濟的不斷發展,這些規則意味着蘋果將從企業和個人手中拿走更多的錢。

Fanhouse的創作者和該平台的聯合創始人之一Jasmine Rice告訴The Verge:“人們正在使用這個平台來生存,從我開始,我們的第一個創作者。我用它來支付我的家人的賬單。我用這個來支付我媽媽的醫療費用”。

(0)
上一篇 2021-06-10 15:42
下一篇 2021-06-10 15: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