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Oculus Quest頭顯也將迎來Air Link PC串流功能更新

Facebook 已經放棄了對初代 Rift VR 系統的支持,意味着需要連接到性能強大 PC 的頭顯設備將淡出歷史。展望未來,這家社交網絡巨頭將把更多精力放在 Quest 產品線上,尤其是 Oculus Quest 2 。比如 4 月份的時候,該公司就推出了 Air Link PC 串流功能。

初代Oculus Quest頭顯也將迎來Air Link PC串流功能更新

不過最新消息是,Facebook 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透露,初代 Oculus Rift 也將迎來這項 PC 串流特性。

在某種程度上,能夠擺脫 PC 主機獨立運行的 Oculus Quest 產品線,符合了許多人對於 VR 硬件的體驗和想象。

不過在 Air Link 的加持下,初代和二代 Oculus Quest 仍可連接到兼容的台式機 / 筆記本電腦,並運行專為 Rift VR 系統設計的應用程序和遊戲。

此前用戶需要通過 USB-C 線纜來連接,但 Oculus Air Link 能夠藉助兼容的 PC / 5GHz Wi-Fi 路由器,讓用戶的操作更加不受束縛。

初代Oculus Quest頭顯也將迎來Air Link PC串流功能更新

扎克伯克在一篇介紹 v30 軟件更新的帖子評論區回答道,Air Link 也將很快向初代 Oculus Quest 推送,但我們暫不確定初代 Quest 用戶是否要多等待一段時間。

本次更新的其它亮點,還包括無限辦公(Infinite Office)體驗的刷新、以及允許運行多個窗口。後者改進了多任務處理體驗,有助於大幅提升 Oculus Quest 的生產力。

最後,預計 Oculus Quest 2 還將獲得 15×15 米的更大遊戲空間,從而能夠在更廣闊的的物理區域中獲得新鮮的 VR 體驗。

(0)
上一篇 2021-06-16 15:11
下一篇 2021-06-16 15: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