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將電動汽車業務命名Model E,曾讓馬斯克求之不得

福特周三宣布了一項重大重組,稱將創建兩項汽車業務,一個專註於傳統內燃機車,另一個專註於迅速發展的電動汽車業務。福特為電動汽車業務選擇的新名字是福特Model e,這個名字曾讓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垂涎三尺”,但求之不得。

h64spsi2.webp

在大約10年前,福特曾威脅將馬斯克告上法庭,以阻止他將一款新車型命名為Model E。

在特斯拉推出Model S和Model X后,馬斯克曾計劃將該公司的第三款主力車型命名為Model E,這樣三款車型的名字連起來就是“SEX”。

但這最終未能實現。馬斯克在2014年的一次採訪中回憶道:“一位朋友在一次宴會上問我,‘你們打算給第三代汽車取什麼名字?’我們有S和X,所以我們可能把它命名為E。”

但福特後來致電馬斯克,威脅說如果特斯拉使用Model E商標,就會提起訴訟。

福特一位發言人表示,特斯拉和福特在2010年就簽訂了一份合同,禁止特斯拉使用Model E的名稱,兩家公司最後友好地解決了這場爭端。

不止針對特斯拉,福特還曾多次提起訴訟,阻止其他公司使用Model E的名稱,理由是這個名字與福特經典的T型車(Model T)太相似。福特在歷史上曾推出包括Model A、 B、C、F、K在內的車型,但從未使用過Model E。2000年,福特曾起訴一家汽車租賃初創公司,因為這家公司的名字是Model E。

2016年,特斯拉推出了其第三代電動汽車,名字是Model 3,後來又推出了Model Y SUV。

(0)
上一篇 2022-03-03 12:41
下一篇 2022-03-03 12: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