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Ventura會在USB-C配件傳遞數據前申請用戶許可

隨着 USB 功能的飛速發展,許多人在使用公共充電設施的時候,也會猶豫自己的設備是否會被竊取數據。好消息是,為了化解這方面的顧慮,蘋果已在 macOS 13 Ventura 的首個 Beta 測試版本中引入了一項改進。具體說來是,當使用 USB-C 或雷電配件在 M1 / M2 MacBook 上建立通訊前,系統會明確向用戶提請許可。

macOS Ventura會在USB-C配件傳遞數據前申請用戶許可

蘋果在發行說明中寫道:

在配備 Apple Silicon 的便攜式 Mac 計算機上,USB-C / 雷電配件將獲得用戶的批准,才能實現與 macOS 的通訊。

不過需要指出的是,這項政策並不影響 M1 / M2 MacBook 與 USB-C 電源適配器、外接顯示器、或經授權的集線器之間的連接。

即使你選擇了不允許傳輸數據,設備仍可正常地接受充電。

如有需要,Apple Silicon MacBook 用戶可在“系統設置 → 安全和隱私 → 安全”選項卡下變更默認的安全配置。

默認設置是始終詢問,而經過批准的設備最多可連接到鎖定的 Mac 三天。如果外設可信,怕麻煩的用戶也可設置使用允許附件連接。

macOS Ventura會在USB-C配件傳遞數據前申請用戶許可

雖然聽起來只是為了阻擋可疑的 USB 外設,但我們近年確實聽到過一些導致 Mac 損壞的案例(USB Killer 這種“大殺器”就有些缺德到冒煙了)。

慶幸的是,隨着 macOS 13 Ventura 引入新的外設連接許可策略,Apple Silicon MacBook 用戶將能夠更加放心地使用、且蘋果並未就此推出新的認證(坑錢)項目。

事實上,與 USB-IF 在 2019 年提出的“USB-C 身份驗證項目”相比,蘋果的解決方案要輕鬆且明智得多 —— 因為前者需要為每個 USB 設備提供加密證書,以驗證身份並確認其能力。

(0)
上一篇 2022-06-07 14:06
下一篇 2022-06-07 14: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