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前高管:索尼永遠不會讓遊戲同步登陸主機和PC

前PlayStation高管Shawn Layden談到了索尼的PC戰略,他認為SIE永遠不會選擇將自己的第一方遊戲同步登陸主機和PC。雖然微軟選擇將Xbox第一方遊戲在首發時同步登陸PC和主機,但索尼在自己遊戲登陸主機之外的平台採用了一個更加謹慎的策略。

SIE前高管:索尼永遠不會讓遊戲同步登陸主機和PC

索尼通過《地平線:黎明曙光》試水,這款遊戲於2020年8月登陸了PC,也就是在登陸PS4三年之後。《往日不再》今年5月登陸了PC,在PS4發售兩年之後,而2016年的《神秘海域4:盜賊陌路》和2017年的《神秘海域:失落的遺產》將於2022年登陸PC,也是在登陸PS5之後。

前PS美國負責人Layden,其2019年離任時擔任的是SIE環球工作室的主席,在接受外媒視頻採訪時談到了這家公司PC遊戲策略的起源。

他說:“我認為你永遠不會看到PlayStation和PC同步,當然了,事情絕對不能說的太死。但是登陸PC這個想法,當我還在那裡時,我們的策略是我們需要走出去到這些新顧客這裡,他們可能是新的粉絲。我們需要去這裡,因為他們已經決定不來我這裡,所以我必須現在去他們那裡。

那麼去他們那的最佳方式是什麼?為什麼不拿出的其中一個頂尖暢銷遊戲呢。這些遊戲已經在市場上打出名聲,已經發售了18個月或24個月,沒有對抗它的真正零售活動。我不會用一筆銷售換另一筆銷售,我們將遊戲帶到個人電腦平台上,讓他們有一個想法——你們這些傢伙選擇不來PlayStation,但讓我告訴你們你們錯過了什麼。”

Layden表示登陸PC不會有什麼損失,因為PC遊戲的銷售不會以主機軟件購買為代價,理想情況下,它們可能會鼓勵PC玩家購買主機,“這是一種拓展的方式,這是我的看法——試圖接觸到平台目前無法接觸到的人。”

今年6月PlayStation環球工作室總裁Hulst表示索尼仍處於PC計劃的早期階段,但新發售遊戲主機將是第一優先級。

索尼最近還收購了Nixxes Software,後者負責開發了SE遊戲包括《古墓麗影》《殺出重圍》《殺手》等的PC版本。

(0)
上一篇 2021-10-05 10:10
下一篇 2021-10-05 1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