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回應《網絡主播行為規範》:相關賬號未提供資質或被封號

6月22日,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文化和旅遊部共同聯合發布《網絡主播行為規範》(以下簡稱“規範”)。“規範”中明確,對於需要較高專業水平(如醫療衛生、財經金融、法律、教育)的直播內容,主播應取得相應執業資質,並向直播平台進行執業資質報備,直播平台應對主播進行資質審核及備案。

微信回應《網絡主播行為規範》:相關賬號未提供資質或被封號

當天晚間,騰訊旗下微信視頻號團隊向澎湃新聞記者回復稱,根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以及《微信視頻號運營規範》《微信視頻號直播行為規範》《微信個人賬號使用規範》《微信公眾平台運營規範》等相關規定,平台對於需要較高專業水平(如醫療衛生、財經金融、法律、教育等類型)的賬號完成認證並提供相關資質證明,如果沒有相關資質,平台將根據違規程度給與封號、掐斷直播、限制推薦、扣除信用分等處置。

“微信一直積極維護平台內容生態健康,對違法違規行為和內容持零容忍態度。為保障用戶安全,規範相關行業直播以及短視頻發布等行為。”視頻號團隊表示。

視頻號團隊還表示,平台有嚴格的資質管理,除通過認證體系來加強資質管理外,還會結合用戶舉報、平台巡查、機器發現等方式加強直播與短視頻開播和發布內容管理,同時平台將會通過定時發布平台公告等方式,加強創作者教育,強化合規認知。

截至記者發稿,抖音、快手未有回復。

視頻號需要的資質證明具體是指什麼?一位接近騰訊人士告訴記者,平台要求和國家對相關行業的規定是一樣的,比如醫療機構必須有醫療從業資質才能從事直播活動,不僅適用於騰訊視頻號,其他短視頻直播平台也會有類似要求。

澎湃新聞記者了解到,此前抖音電商曾收回所有有進行醫務人員認證的達人的帶貨權限,包括櫥窗、直播帶貨和短視頻帶貨功能。6月9日,國家衛健委、公安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等九部門聯合印發通知,提到要嚴肅查處醫療機構工作人員利用職務、身份之便直播帶貨。

相關文章:

《網絡主播行為規範》正式出台 這31種行為不得出現

(0)
上一篇 2022-06-23 07:46
下一篇 2022-06-23 07: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