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相機將有重大升級:蘋果要求VCM產能提高30%-40%

援引 DigiTimes 最新報道,即將到來的 iPhone 13 系列將會在相機上有重大升級。目前諸多供應商已經加大了產能,以滿足蘋果對關鍵鏡頭部件的需求。報道稱,蘋果已經通知音圈馬達(VCM)供應商,要求將產能提高 30%-40%,以滿足該公司的需求,預計今年的需求將超過整個 Android 市場。

jqe9o47x.jpg

音圈馬達全稱 Voice Coil Montor, 電子學裡面的音圈電機,是馬達的一種。因為原理和揚聲器類似,所以叫音圈電機,具有高頻響、高精度的特點。其主要原理是在一個永久磁場內,通過改變馬達內線圈的直流電流大小,來控制彈簧片的拉伸位置,從而帶動上下運動。手機攝像頭廣泛的使用 VCM 實現自動對焦功能,通過 VCM 可以調節鏡頭的位置,呈現清晰的圖像。

消息人士稱,下一代 iPhone 的相機模組和用於 Face ID 的 3D 傳感器將會有重大升級,從而導致 VCM 的使用量不斷增加。蘋果也要求相關元件供應商將其產能提高30-40%,以滿足其需求。

蘋果對 VCM 的訂單拉動預計將會在本月顯現,並在 7 月開始猛增。同時,Android 廠商對 VCM 的需求減少,部分原因是因為華為受到美國制裁的影響。也就是說,連續的 iPhone 型號需要越來越多的 VCM 組件,這些組件涉及相機鏡頭的對焦功能,蘋果不斷增加其相機模塊的鏡頭數量和質量。

今年,預計蘋果將在iPhone 13中做出幾項明顯的相機改進。新的 Pro 機型可能會採用升級后的超寬(Ultra Wide)相機鏡頭,具有更寬的f/1.8光圈和六元素鏡頭,一些傳言表明,超寬升級可能會出現在所有四款 iPhone 13 機型上。此外,還有人稱,iPhone 13機型將具備天體攝影功能,用於拍攝天空。這可能涉及一種特殊的模式,當iPhone對準天空時啟動,允許設備檢測月亮、星星和其他人工製品並調整曝光。

(0)
上一篇 2021-06-09 17:41
下一篇 2021-06-09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