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NFC終於開放 公交卡充值功能上線

蘋果早在2014年的iPhone
6開始,就為手機標配了NFC功能,但是一直以來都僅支持系統內部調用,僅能實現系統自帶的刷卡等功能。而近些年隨着安卓手機NFC的普及,“NFC貼卡充值”這個功能令iPhone用戶羨慕不已,不用專門前往營業廳或地鐵站,隨時隨地都能充值,為用戶省下了不少的時間。

現好消息來了,蘋果開始向第三方應用開放NFC接口了。

iPhone NFC終於開放 公交卡充值功能上線

iPhone NFC終於開放 公交卡充值功能上線

據網友爆料,近日蘋果App Store中的“交通聯合”官方APP迎來更新,其中正式上線了“NFC貼卡充值”功能,根據APP內顯示,現在已經支持河北省、河南省、山西省、山東省、湖南省等多個省市地區的公交卡充值。

持有當地公交卡用戶,可以根據應用內的提示,通過“APP首頁→實體卡充值→NFC貼卡充值”路徑打開功能,隨後將公交卡貼在手機背面NFC感應區域,進行讀卡,並選擇相應的充值金額進行支付即可。

不過,官方提示支付成功后,需要根據提示將公交卡貼在手機背面NFC感應區域進行貼卡操作,以便將充值金額寫入公交卡內。

雖然此次開放了公交卡充值功能,對於許多用戶來說已經用不上了,因為現在iPhone支持了多款交通互聯公交卡,已經可以實現全國超300個城市的公交、地鐵系統,可以直接通過手機刷卡乘車,相比公交卡更加方便。

但是,此次功能的上線,意味着蘋果開始向第三方開放NFC接口,這對於iPhone用戶來說意義十分重大,甚至會在不遠的將來通過第三方APP實現門禁卡複製,NFC電子證件等功能,十分令人期待。

(0)
上一篇 2021-06-04 14:33
下一篇 2021-06-04 14: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