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建築設計事務所展示月球棲息地概念“地外生命”

據外媒報道,在歐洲航天局(ESA)的技術支持下,世界領先的建築公司之一創造了一個詳細的月球棲息地概念,目前正在威尼斯雙年展上展出。為世界建造了許多最高摩天大樓的公司SOM建築設計事務所(Skidmore, Owings and Merrill)近期跟ESA合作設計了一種半充氣的居住環境,這可能是國際月球定居長期願景的一部分。

SOM建築設計事務所展示月球棲息地概念“地外生命”

該設計成果在威尼斯雙年展第17屆國際建築展上展出。SOM的這個裝置被稱為“地外生命(Life Beyond Earth)”,其透過新冠肺炎后的地球展示了人類如何在惡劣的太空環境中生存。

該裝置展示包括兩個大型的物理模型以及一部影片–將雙年展的參觀者帶到了從地球到月球表面的旅程中。每個居住艙的特寫細節可以讓參觀者想象在月球環境中的日常生活並了解其設計所需的工程和技術。

NASA退休宇航員Jeffrey Hoffman現為麻省理工學院航空航天系教授,他根據自己在太空生活和工作的經驗為SOM團隊的宜居性設計提供建議。

SOM建築設計事務所展示月球棲息地概念“地外生命”

SOM高級設計師Daniel Inocente說:“‘地外生命’代表了空間建築的範式轉變,另外還提供了通過國際跨部門合作發現的見解。這裡面臨的挑戰激發了新的解決方案,從而使我們能夠展望人類在地球之外的未來。”

ESA材料工程師Advenit Makaya則補充稱:“受邀參加威尼斯雙年展以及對我們的空間工程世界和建築專家之間富有成果的合作的積極回應都是非常鼓舞人心的。當我們思考未來可持續的人類棲息地概念時,這個項目可以為歐洲進一步的多學科實踐鋪平道路。”

SOM建築設計事務所展示月球棲息地概念“地外生命”

據了解,月球棲息地的靈感來自國際月球村的設想,國際月球村是一個通過私人和公共、太空和非太空夥伴聯盟的月球定居的假想概念。

SOM於2018年開始研究,隨後由ESA的并行設計設施(CDF)展開詳細研究。位於荷蘭Noordwijk的CDF作為該機構的技術中心彙集了一個空間專家網絡,他們對新的任務概念進行快速評估並創建了可行的藍圖。

“團隊從第一天起就充滿熱情,”CDF團隊領導Robin Biesbroek說道,“我們的CDF會議允許我們跟我們自己的ESA專家對設計進行仔細審查並向SOM提供有價值的反饋。”

SOM建築設計事務所展示月球棲息地概念“地外生命”

SOM以目前安裝在國際空間站上的可充氣BEAM艙為出發點設計出一種半充氣殼結構,這樣的結構可以提供最大的體積質量比。當它在月球表面膨脹后就能達到其原始內部體積的約兩倍。

為了讓宇航員利用月球六分之一的重力,他們在照明條件、可重構功能和高地板到天花板的空間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至於選擇的地點則被描述為太陽系中最理想的地方:月球南極附近的沙克爾頓環形山的邊緣。為了避免月球兩周的晝夜極端溫度,這個位置提供了近乎連續的陽光來提供太陽能、持續的地球景觀及接近月球附近永久陰影坑的水冰沉積物。

SOM建築設計事務所展示月球棲息地概念“地外生命”

太空艙在着陸后將由宇航員在當地進行充氣或由月球周圍的網關站遙控的月球車進行充氣。它將使四名機組人員能在裡面舒適地生活300天。

SOM設計合作夥伴Colin Koop表示:“我們跟ESA的合作表明跨學科的合作可以支持空間探索的國際目標。它採用了一種非常規的方式來設計外星棲息地、結合了建築和航天行業的專業知識並應用了來自建築、城市規劃、科學、商業和心理學領域的知識。”

(0)
上一篇 2021-06-09 11:41
下一篇 2021-06-09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