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為什麼耗電?小米張國全:國內所有手機默認打開了5G SA

6月9日凌晨,小米%ignore_a_1%系統軟件部總監張國全發文表示收到了很多用戶吐槽手機耗電的問題。張國全指出,最近響應運營商要求,國內所有手機都默認打開了5G SA。從數據上看,5G在網率相當驚人,但SA相對LTE,使用中功耗增加170mA左右,部分地區網絡甚至增加300mA。

很多了解手機的小夥伴馬上就知道對功耗影響了,個人建議如果覺得4G還可以,可以手動關掉5G,作為技術宅,設置后感覺Ultra的電池還挺抗用的。

SA和NSA的主要區別在於是否需要依附現有的4G網絡進行5G網絡部署,反映的是基站和核心網的搭配方式。

從它們的中文釋義也能看出其中的差別,NSA是“一網多用”,SA是“專網專用”。

相比之下,SA模式則更能發揮5G的三大技術優勢——增強移動寬帶(eMBB)、海量機器連接(mMTC)和低時延高可靠(URLLC),並在此基礎上支撐實現更為豐富多元的場景業務,提供包括網絡切片、超低時延鏈接、海量鏈接等諸多NSA模式無法提供的能力。

當然,這也意味着SA網絡相比LTE會更加耗電。

5G為什麼耗電?小米張國全:國內所有手機默認打開了5G SA

(0)
上一篇 2021-06-09 08:41
下一篇 2021-06-09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