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XS X射線太陽成像儀成功在亞軌道飛行中完成發射

美國宇航局的在一次非常短暫的亞軌道飛行中成功發射了一台新的X射線太陽成像儀,它被稱為MaGIXS,是馬歇爾掠入射X射線光譜儀的簡稱。該儀器通過探空火箭在亞軌道飛行中發射,以收集關於太陽日冕如何以及為什麼比恆星本身的表面熱得多的見解。

magixs-nasa-1280x720.jpg

探空火箭於美國東部時間7月30日下午2點20分將MaGIXS從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導彈發射場運離地面。MaGIXS部署了它的載荷,包括一個高功率相機、一組望遠鏡和X射線光譜儀,其中包含一對匹配的掠入射拋物面鏡,以研究一種被稱為軟X射線的現象,這些X射線的波長以前還沒有被詳細觀察過。

人類關於太陽日冕的加熱機制的科學知識是有限的,部分原因是我們無法對該地區的太陽等離子體的溫度分佈進行詳細的觀察和測量。太陽的表面溫度超過1萬華氏度,但日冕的常規測量溫度超過180萬華氏度。

天體物理學中最大的問題之一是這個過程是如何發生的。科學家們想知道,使日冕比太陽表面熱得多的原因是一系列持續的內部爆炸,還是在這個過程中存在着周期性的上升和下降。研究人員還認為一種可能性是波浪式加熱,即近乎恆定的太陽內部攪拌系統,有點像洗衣機,將能量波送至表面,在那裡它們被排出以加熱日冕。

MaGIXS探空火箭任務也是一個儀器的測試平台,這些儀器將被用於美國宇航局未來的任務,以詳細研究太陽耀斑。其目的是將太陽耀斑的起源與可測量的日冕活動聯繫起來。美國宇航局希望展示先進的飛行硬件和空間系統如何能夠抵禦空間天氣,包括來自太陽的高能量輸出,科學家們希望在未來幾個月內發布該任務的發現。

(0)
上一篇 2021-08-03 22:19
下一篇 2021-08-03 2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