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快遞貨運空客A321-200將可能部署用於自衛的反導彈激光器

聯邦快遞(FedEx)曾在2019年詢問美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是否可以在其貨運飛機上安裝基於激光的導彈防禦系統。預計FAA將以某些條件作出回應來滿足這些條件,聯邦快遞就可以繼續進行。送貨公司聯邦快遞希望在空客A321-200飛機上安裝反導彈激光器。

聯邦快遞貨運空客A321-200將可能部署用於自衛的反導彈激光器

資料圖

需要提醒的是,該公司並不擁有該系列的任何一架飛機。因此,更有可能的是,飛機製造商本身可以承擔安裝相關硬件的任務。

FAA只是確認,它仍在審查該提案並將考慮公眾意見。然而,一份跟申請有關的FAA文件確實有提到–“聯邦快遞的導彈防禦系統將紅外激光能量引向來襲的導彈,以試圖中斷導彈對飛機熱量的追蹤。”

這表明聯邦快遞感興趣的防禦系統沒有主動的反制措施,如干擾信號彈或誘餌彈藥。相反,該防禦系統依靠具有熱信號的激光,以試圖迷惑或抵禦熱尋的導彈。

簡單地說,如果或一旦獲得批准,基於激光的自衛系統將會試圖讓貨機遠離導彈。在正常情況下,這種系統不會主動跟導彈交戰或試圖引爆導彈。然而,無論是聯邦快遞、空客還是FAA,都沒有提供有關該防禦系統的任何細節信息。

FAA似乎擔心防禦系統的精確控制,特別是那些確保系統不會在飛機在地面上無意中爆炸的控制。據報道,聯邦快遞表示,紅外激光能量可能會對飛機上、地面上或其他飛機上的人造成危害。另外,它還提出了一系列的步驟來減輕這種危險。反過來,FAA可以審查擬議的安全措施並以自己的意見作出回應。

(0)
上一篇 2022-01-16 08:54
下一篇 2022-01-16 08: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