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車充電慢 原先1小時充滿現在要5小時 售後:天熱會限流

眾所周知,新能源車怕低溫,冬季續航往往要打7折,甚至出現無法充電的情況,很多車企往往會推出各種電池加熱技術,應對嚴寒。其實,部分新能源車也是怕熱的,今年夏天多地高溫突破40攝氏度,不少新能源出現了充電慢的狀況。

據1818黃金眼報道,周師傅為了跑網約車,去年3月買了一輛大眾朗逸純電動車,花了14.8萬。

ps.大眾朗逸新能源搭載了一台最大功率136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的永磁同步電動機,配合來自寧德時代的37.2kWh電池組,官方公布的綜合續航里程為278km。

今年7月,這輛大眾出現了充電特別慢的狀況,原先在快充樁上只要1小時就能充滿,現在需要5、6個小時。

周師傅表示,自己一充就是4、5個小時,在充電過程中,而旁邊的車四五輛都走了,非常煎熬。而且對其網約車生意有很大影響,以前每天600多元,現在只有300多元。

新能源車充電慢 原先1小時充滿現在要5小時 售後:天熱會限流

其提供的截圖顯示,全速充電功率只有5.6KW,有時甚至只有3.5kW,都比7KW的家用慢充樁還要慢。同時電池溫度為53℃左右。

還有十多名網約車司機表示遇到了相同的問題,大眾4S售後給出的答覆是,最近高溫,電池包因為保護措施而進行了限流。建議充電的時候暫停以下散下熱,或者在地下車庫充電。對於這種建議,網約車司機並不滿意。

(0)
上一篇 2022-08-15 09:59
下一篇 2022-08-15 0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