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Exynos 2200細節:4nm+AMD GPU 圖形性能有望超蘋果

近日,高通新一代旗艦處理器被曝光,這款代號代號 SM8450的驍龍處理器將基於4nm工藝打造,不過外界對於這款處理器的代工方眾說紛紜。6月7日,國外爆料達人@Mauri QHD透露,高通和三星的新一代旗艦處理器都將會採用三星4nm技術。

小編認為,該爆料的真實性較高,因為台積電對蘋果有優先權,先進製程產能有限的情況下,會優先供應蘋果公司。為了保證產能安全,高通和三星採用三星4nm技術是最穩妥的選擇。

高通新一代旗艦處理器此前已經曝光了相關信息,CPU、GPU、DSP等全面升級,Adreno730 GPU升級幅度尤其值得期待。而三星新一代旗艦處理器的GPU採用了AMD RDNA 2架構,其升級幅度可能會更令人感到驚喜。

在不久之前的台北電腦展上,AMD CEO蘇姿豐宣布三星的下一代旗艦SoC,將會配備AMD提供的定製圖形IP,支持光線追蹤、VRS可變着色率。

而在稍早之前,有媒體曝光了三星下一代旗艦處理器Exynos 2200早期樣品的GFXBench跑分。

該消息顯示,運行GFXBench GPU測試中的曼哈頓3.1、阿茲特克(常規)、阿茲特克(高等)三個項目,三星Exynos 2200的成績分別為181.8FPS、138.25FPS、58FPS。

而相比之下,蘋果iPhone 12 Pro A14的成績分別為146.4FPS、79.8FPS、30.5FPS。

三星Exynos 2200細節:4nm+AMD GPU 圖形性能有望超蘋果

這組數據意味着採用AMD RDNA 2架構的三星Exynos 2200在GPU性能方面已經大幅領先蘋果A14,如果量產版本能夠保持這樣的成績,那麼三星Exynos 2200有望代表安卓陣營處理器首次在GPU性能方面打敗蘋果A系列處理器。

實際上,採用AMD RDNA 2架構的三星Exynos 2200擁有如此高的圖形性能並不令人意外。在PC和微軟Xbox Series X/S、索尼PS5兩大主機上,AMD RDNA 2架構早已證明了自己的實力。

值得注意的是,隨着三星Exynos 2200被用於智能手機產品,AMD RDNA架構將統一三大平台。

三星Exynos 2200細節:4nm+AMD GPU 圖形性能有望超蘋果

(0)
上一篇 2021-06-08 17:40
下一篇 2021-06-08 1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