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審查人員稱Moderna COVID疫苗對5歲以下兒童安全有效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審查人員在周五晚些時候發布的一份簡報文件中指出,Moderna的5歲以下兒童新冠病毒疫苗是安全和有效的。據悉,FDA在發布該文件之後即將要舉行一場關於授予緊急使用授權的會議。

FDA審查人員稱Moderna COVID疫苗對5歲以下兒童安全有效

該文件指出:“現有數據支持Moderna COVID-19疫苗在預防6個月至17歲的兒科年齡組的癥狀性COVID-19方面的有效性。”

FDA的疫苗和相關生物製品諮詢委員會定於下周舉行會議以決定該機構是否應該批准Moderna為6個月至5歲兒童的疫苗申請緊急使用授權以及為6至17歲兒童的申請。輝瑞和合作夥伴BioNTech為5歲以下兒童授權使用其兒科疫苗的申請也將被審議。

在美國,5歲以下的兒童仍不能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年齡較大的兒童可以接種輝瑞-BioNTech的疫苗。

《紐約時報》在一份關於簡報文件的報告中指出,Moderna的低劑量兒科疫苗在預防6個月至2歲兒童的癥狀性感染方面被發現有51%的效果,對2至5歲兒童有37%的效果。FDA提醒稱,對疫苗有效性的估計僅基於COVID-19的幾個案例。該機構還稱,孩子們可能需要注射強化針,就像成年人已經做的那樣。

《紐約時報》報道,FDA的審查人員表示,用於兒童的Moderna疫苗沒有產生心肌和周圍組織的炎症–心肌炎或心包炎–這種罕見的副作用對注射Moderna或輝瑞疫苗的年輕人來說是一種風險。

另外據《華盛頓郵報》報道,本周,白宮表示,如果它們獲得批准,5歲以下兒童的疫苗最快可在6月21日開始接種,最初將提供1000萬劑。

(0)
上一篇 2022-06-12 08:06
下一篇 2022-06-12 08: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