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功於電動汽車和清潔能源 2022年二氧化碳排放量有望大幅減少

伴隨着電動汽車在全球的鋪開以及各種可再生能源的廣泛利用,有跡象表明今年的二氧化碳排放出現了明顯的下降。根據國際能源署 (IEA) 的一份新報告,歸功於電動汽車和清潔能源 2022 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減少。

歸功於電動汽車和清潔能源 2022年二氧化碳排放量有望大幅減少

歸功於電動汽車和清潔能源 2022年二氧化碳排放量有望大幅減少

由於在大流行期間嚴格封鎖后經濟活動回升,去年全球二氧化碳 (CO2) 排放量急劇反彈。歷史性的政府刺激措施和疫苗的快速推出重燃了全球經濟,使其進入超速運轉狀態。

隨着人們恢復日常生活,全球經濟增長了 5.9%。與此同時,大流行引發的供應鏈瓶頸依然存在,推動大宗商品價格上漲,進而將通脹推高至數十年來的高位。

由於生產能力有限和需求猛增,天然氣和石油等能源價格漲幅最大。石油和天然氣價格上漲導致對煤炭的依賴程度更高,而煤炭是排放二氧化碳的主要來源。

到目前為止,2022 年是轉型的一年,因為世界各地的政府領導人都在努力減少對碳排放化石燃料的依賴。可再生能源覆蓋了上半年全球電力需求的增長。此外,在 2021 年翻一番之後,電動汽車銷量有望佔全球輕型汽車總銷量的 13%。

根據 IEA 的最新分析,儘管能源危機迫在眉睫,但電動汽車部署和可再生能源使用的歷史性增長正在努力減少全球對化石燃料的依賴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0)
上一篇 2022-10-21 15:43
下一篇 2022-10-21 15:43

相关推荐